聖瑪竇福音  12:46-50  耶穌還同群眾說話的時候,看,他的母親和他的兄弟站在外邊,想要同他說話。
有人告訴他說:「看!你的母親同你的兄弟站在外邊,想要同你說話。」他卻回答那告訴他的人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兄弟?」遂伸出他的手,指著自己的門徒說:「看!我的母親,我的兄弟!不拘誰遵行我在天之父的旨意,他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

今天是「奉獻聖母於聖殿」的紀念,為什麼奉獻聖母於聖殿,
可以看看和平月刊的介紹。

聖母瑪利亞在救恩史中的合作者身份,一直是基督徒用來學習的榜樣,同樣的教會慣以瑪利亞的懿行來教導基督徒,瑪利亞的父母將瑪利亞奉獻於聖殿,從那時此,瑪利亞的父母期待她是屬神的,而在天主面前的瑪利亞也從此以悅樂天主為生命的目的。

今日的許多基督徒父母有瑪利亞父母的慷慨與積極嗎?父母是天主的合作者,在孩子尚幼小時,天主給了父母權柄照顧這些孩子,父母有引領孩子到天主去的責任義務。每個基督徒要成為新時代的瑪利亞,而每對基督徒父母要成為新時代的瑪利亞父母。

主耶穌,幫助我們,學習祢的母親瑪利亞,她自小常常在天主面前,聆聽聖言,生活出聖言,幫助我們,也能同樣的生活,也引領別人一同如此的生活。好讓我們能遵行天父的旨意,成為祢真實的兄弟姐妹。因主耶穌祢的名這樣祈禱。阿們。

匝加利亞先知書
2:14-17
熙雍女子,歡呼喜樂吧!因為我要來住在你中間——上主的斷語。在那一天,有許多民族要歸依上主,要成為他的百姓,並住在你中間;這樣你便知道:是萬軍的上主派遣了我來到你這裏。上主必在聖地內佔據猶大,作為自己的產業,他仍要揀選耶路撒冷。凡有血肉的,在上主面前應肅靜!因為他已由他的聖所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