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瑪竇福音 15: 29-37     耶穌離開那裏,來到加里肋亞海邊。
他上了山,就在那裏坐下。許多群衆前來,還帶來了瘸子、殘廢、瞎子、啞巴和許多其他病人,放在他跟前。耶穌便治好了他們。群衆看見啞巴說話,殘廢的康復,瘸子行走,瞎子重見,都大爲驚奇,稱頌以色列的天主。
耶穌把自己的門徒叫來,對他們說:「我可憐這些群衆,他們留在我身邊已經三天了,也沒有甚麽吃,我不願意叫他們空著肚子回去,恐怕他們會昏倒在路上。」門徒說:「在荒野裏,我們從哪裡得到這麽多的餅,叫這許多群衆吃飽呢?」耶穌對他們說:「你們有多少餅?」他們說:「七個餅和幾條小魚。」耶穌就吩咐衆人就地坐下。他拿起七個餅和幾條魚,祝謝了,擘開餅,遞給門徒。門徒再分給群衆。每個人都吃到並且吃飽了,剩下來的碎塊裝滿了七個筐子。

很喜歡今天的依撒意亞先知書,因為他描述了上主的救援是什麼樣子,也預告了人類將因祂的救援而鼓舞喜樂。也注意到在再次增餅的福音中,耶穌再次以憐憫關懷了群眾,憐憫是奇蹟的開始。

在今天的福音中,也想起最近在忙碌著的聖誕義賣活動,今年的活動更不容易,但因為憐憫受助的對象,有所行動,我想最後一定也能再造奇蹟的。

主耶穌,幫助我們能夠肖似祢,能夠有顆柔軟富憐憫的心,也幫助我們從行動開始,能行如分餅般的分享奇蹟。因主耶穌祢的名這樣祈禱。阿們。

依撒意亞先知書 
25: 6-10
萬軍的上主在這座山上,要爲萬民擺設肥甘的盛宴,美酒的盛宴;肥甘是精選的,美酒是醇清的。在這座山上,你要撤除那封在萬民上的封面,那蓋在各國上的帷慢。他要永遠取消死亡,我主上主要從人人的臉上拭去淚痕,要由整個地面除去自己民族的恥辱:因爲上主說了。
到那一天,人要說:「看!這是我們所依賴拯救我們的天主;這是我們所依賴的上主,我們要因他的救援鼓舞喜樂,因爲上主的手停留在這山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