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無染原罪始胎慶日
聖路加福音1:26-38
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俾額爾奉天主差遣,往加里肋亞一座名叫納匝肋的城去,到一位童貞女那裏,她已與達味家族中的一個名叫若瑟的男子訂了婚,童貞女的名字叫瑪利亞。天使進去向她說:「萬福!充滿恩寵者,上主與你同在!」【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她卻因這話驚惶不安,便思慮這樣的請安有什麼意思。天使對她說:「瑪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在天主前獲得了寵幸。看,你將懷孕生子,並要給他起名叫耶穌,他將是偉大的,並被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上主天主要把他祖先達味的御座賜給他,他要為王統治雅各伯家,直到永遠;他的王權沒有終結。」瑪利亞便向天使說:「這事怎能成就?因為我不認識男人。」天使答覆她說:「聖神要臨於你,至高者的能力要庇廕你,因此,那要誕生的聖者,將稱為天主的兒子。且看,你的親戚依撒伯爾,她雖在老年,卻懷了男胎:本月已六個月了,她原是素稱不生育的,因為在天主前沒有不能的事。」瑪利亞說:「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天使便離開她去了。

今天是個大日子,只要是天主教的基督徒,都會因這個日子而喜樂,因為天主行了一個超越人類知識與經驗的大事,祂選了一個年輕的貞女,成了天主聖子的母親。透過
"貞潔"的記號,聖子的誕生,除免自原祖背命以來的所有罪。

在今天的福音中,瑪利亞說「這事怎能成就?」,是啊!不只瑪利亞孕育天主子這件事怎麼能成就?連我們生活上的許多事怎能成就?當一個基督徒、跟隨耶穌、認識自己、更新生命……這些事怎麼能成就?若不是聖神的庇蔭、若不是天主的恩寵、若不是自我肯定是天主的婢女,蒙天主的福。這一切將不會成就。

主耶穌,幫助我在生活中,認識我是天主子女、天主婢女的身份與福份,肯定追隨祢的道路,信心放於祢,對自我的信心也放於祢。聖母瑪利亞,耶穌的母親,求妳也陪伴我們在追隨主的這條道路上,跟因妳的榜樣,讓我們也能善度基督徒的生活。因主耶穌的聖名這樣祈禱。阿們。

= = = = = =
昨天一位久沒聯絡的生活團大姐,關心我的論文,並為我祈禱,其實,我要更有信心,有這麼多人為我禱告,有什麼事不能成的呢!讓我與天主合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