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馬爾谷福音  3:31-35   耶穌的母親和他的兄弟們來了,站在外邊,派人到他跟前去叫他。
那時,群眾正圍著他坐著。有人給他說:「看,你的母親和你的兄弟在外邊找你。」耶穌回答他們說:「誰是我的母親和我的兄弟?遂環視他周圍坐著的人說:「看,我的母親和我的兄弟!因為誰奉行天主的旨意,他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

主日時與老弘談話,神父帶領我去回顧上星期所讀的福音,注意到耶穌行了許多治癒,特別是治癒那些阻隔人與人接觸、溝通的疾病,也注意到來尋求耶穌的治癒的人越來越多,來自巴勒斯坦的各個地方。

因此,也引起經師們的嫉妒,反而堅心要除去耶穌。經師要除去耶穌不是真的為了社會的秩序,而是擔心自己的地位與既得利益的不保。而前來尋求治癒的人其實多少也是為了自己罷了。

加上耶穌家裡的人不了解他,以為他在外面惹事生非,要來把他抓回去,甚至說他瘋了。這些事情讓耶穌很感慨,也願意讓大家明瞭什麼才是兄弟姐妹的真正意思,老弘也特別分享,耶穌在這裡也特別邀請大家要學著去當真正的兄弟姐妹。

在這幾天的生活中,無論是在我自己的家人間或身處的團體中,願意再次學習當彼此真正的兄弟姐妹,雖然真的很不容易,但願意慢慢的去學習,也祈求聖母媽媽的轉求與榜樣。因主耶穌的名這樣祈禱。阿們。

希伯來人書 
10:1-10
律既然只有未來美物的影子,沒有那些事物的真相,所以總不能因著每年常獻的同樣犧牲,使那些願意親近天主的人得到成全;因為如果那些行敬禮的人,一次而為永遠潔淨了,良心不再覺得有罪了,祭獻豈不就要停止嗎?可是正因這祭獻才使人每年想起罪過來,因為公牛和公山羊的血斷不能除免罪過。為此,基督一進入世界便說:「犧牲與素祭,已非你所要,卻給我預備了一個身體;全燔祭和贖罪祭,已非你所喜,於是我說:看,我已來到!關於我,書卷上已有記載:天主!我來為承行你的旨意。」前邊說:「祭物和素祭,全燔祭和贖罪祭,已非你所要,已非你所喜。」這一切都是按照法律所奉獻的;後邊他說:「看,我已來到,為承行你的旨意。」由此可見,他廢除了先前的,為要成立那以後的。我們就是因這旨意,藉耶穌基督的身體,一次而為永遠的祭獻,得到了聖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