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福音 5:17-30 那時候,耶穌向猶太人說:「我父到現在一直工作,我也應該工作。」為此猶太人越發想要殺害他,因為他不但犯了安息日,而且又稱天主是自己的父,使自己與天主平等。
耶 穌於是回答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子不能由自己作什麼,他看見父作什麼,才能作什麼;凡父所作的,子也照樣作,因為父愛子,凡自己所作的都指示給他;並且還要把比這些更大的工程指示給他,為叫你們驚奇。如如父喚起死者,使他們復生,照樣子也使他所願意的人復生。父不審判任何人,但他把審判的全權交給了子,為叫眾人尊敬子如同尊敬父;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派遣他來的父。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聽我的話,相信派遣我來者的,便有永生,不受審判,而已出死入生。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時候要到,且現在就是,死者要聽見天主子的聲音,凡聽從的,就必生存。就如父是生命之源,樣樣他也使子成為生命之源;並且賜給他行審判的權柄,因為他是人子。你們不要驚奇這事,因為時候要到, 那時,凡在墳墓裏的,都要聽見他的聲音,而出來;行過善的,復活進入生命;作過惡的,復活而受審判。我由自己什麼也不能作;父怎樣告訴我,我就怎樣審判,所以我的審判是正義的,因為我不尋求我的旨意,而只尋求派遣我來者的旨意。」

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穌再次顯示自己與天父之間的關係,更明白的說他所學習的對象就是天父,而天父也將權柄賜予他;因此我們透過對耶穌的認識,我們就能認識天父。當時那些猶太人惱怒耶穌,是因為他們只知道長久傳承下來的法律,而不明白法律背後的天主美意,當耶穌用他們所沒想過的方式重新生活出天主愛的法律時,他們完全無法接受,更是不解與嫉妒,更要殺害耶穌,這到頭來還不是與法律的精神背道而馳。
天主是愛,是生命的源泉;誠如天父與聖子的關係,我們受了洗便稱為天主的子女,我們也蒙受天父疼愛的福份,天主是怎樣愛我們的?在今天的依撒意亞先知書上就這樣為我們說明了,「女豈能忘掉自己的乳嬰?初為人母的,豈能忘掉親生的兒子?縱然她們能忘掉,我也不能忘掉你啊!」多麼幸福的描述,這就是我們要追求的與天主的關係!
仁慈的天主,感謝你派遣子來到世上,為我們立一個愛的榜樣,透過子,我們能認識父。天主,請不斷的吸引著我們,一步一步地走向你、認識你、進而肖似你。我也把我這一陣子的各種痛苦與煩惱全獻給你。因主耶穌的名這樣祈禱。阿們。


依撒意亞先知書49:8-15
上主這樣說:在悅納的時候,我俯允了你; 在救恩的日期,我幫助了你;我必保護你,使你作為人民的盟約,復興國家,分得荒蕪的產業,好向俘虜說:「你們出來吧!」向在黑暗中的人說:「你們出現吧!」
他們將在各路上被牧放,他們的牧場是在一切荒嶺上。他們不餓也不渴,熱風和烈日也不損傷他們,因為那憐憫他們的率領著他們,引領他們到水 泉傍。我要使我的一切山嶺變為大路,並把我的街道修高。看啊!有的由遠方而來,有的由北方和西方而來,還有些由息寧而來。諸天要歡樂,大地要踴躍,山嶺要歡呼高唱,因為上主安慰了他的百姓,憐卹 了他受苦的人們。
熙雍曾說過:「上主離棄了我,我主忘掉了我。」婦女豈能忘掉自己的乳嬰?初為人母的,豈能忘掉親生的兒子?縱然她們能忘掉,我也不能忘掉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