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若望福音    7:1-2,10,25-30   那時候,耶穌周遊於加里肋亞,而不願周遊於猶太,因為猶太人要圖謀殺害他。那時,猶太人的慶節,帳棚節近了,耶穌的弟兄們上去過節以後,他也去了,但不是明顯的,而是暗中去的。
於是,有幾個耶路撒冷人說:「這不是人們所要圖謀殺害的人嗎?看,他放膽地講論,而沒有人對他說什麼,難道首長們也確認這人就是默西亞嗎?可是,我們知道這人是那裏的;然而,當默西亞來時,卻沒有人知道他是那裏的。」於是耶穌在聖殿施教時,大聲喊說:「你們認識我,也知道我是那裏的;但我不是由我自己而來,而是那真實者派遣我來的,你們卻不認識他;我認識他,因為我是出於他,是他派遣了我。」他們想捉住他,但沒有人向他下手,因為他的時辰還沒有到。

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穌很清楚自己的時間,也很明白他身邊的弟兄跟一般人一樣很容易誤會什麼天主的光榮,什麼是人的光榮,按這時代的說法,要把握宣傳的機會,不管終極核心為何,先宣傳了再說,耶穌當時就很清楚這樣看似沒有問題的想法,其實有很大的危機,因為人往往只是看表面,不去看背後的真實,人們只看耶穌從哪裡來,卻沒有發現那眼不可見的派遣他者。為我們基督徒來說,這是個很重要的提醒,在服事中,什麼是人的光榮、天主的光榮,這真的是個難解卻又重要的分辨,因為這分辨能夠使我們與天主更加接近,也能使我們與天主更加遙遠。

主耶穌,我們感謝讚美你,因著聖言幫助我們用新的眼光看事情,擁有更寬闊卻更謙遜的心,主耶穌,我把生活獻給你,雖然軟弱但願意繼續走向你走,請接受我的軟弱與緩慢。因主耶穌的名這樣祈禱。阿們。

智慧篇   2:1,12-22

惡人們胡思亂想自語說:「我們要陷害義人,因為他太令我們討厭,反對我們的作為,指責我們違犯法律,控訴我們品行不檢,自誇認識天主,自稱是上主的僕人,自充我們思想的裁判員,我們一見他,就感覺討厭;因為他的生活與眾不同,他的行徑與人兩樣。他竟將我們視作雜種,遠避我們的行徑,像遠避不潔之物;聲言義人有幸福的結局,且自誇有天主為父。我們且看他的話是否屬實,看他究有什麼結局。因為,如果義人是天主的兒子,天主定要幫助他,拯救他脫離敵人的手。來吧!我們用恥辱和酷刑試驗他,查看他是否溫良,考驗他是否忍耐。我們判他受可恥的死刑,看他是否蒙受眷顧,如他所說的一樣。」

他們這樣思想真是荒謬,因為邪惡使他們喪失了理智,不明瞭天主的奧理,不希望聖德的酬報,也不賞識無罪靈魂的獎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