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福音  30-35   那時候,群眾問耶穌說:「祢行什麼神跡給我們看,好叫我們信服祢呢?祢要行什麼事呢?我們的祖先在曠野裏吃過瑪納,正如經上所記載的:『祂從天上賜給了他們食物吃。』」
於是耶穌向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並不是梅瑟賜給了你們那從天上來的食糧,而是我父現今賜給你們從天上來的真正的食糧,因為天主的食糧,是那由天降下,並賜給世界生命的。」他們便說:「主!你就把這樣的食糧常常賜給我們罷!」耶穌回答說:「我就是生命的食糧,到我這裏來的,永不會饑餓;信從我的,總不會渴。」

主耶穌,你就是生命的食糧,你是我們生命的滋養,幫助我們培養對真實生命食糧的渴望,在聖言中、在聖體聖事中,重新得著力量。

很喜歡復活期的讀經,因為可以看見宗徒們因著復活的主耶穌所得到的勇氣與信心,為主作證、為主犧牲,很美、也很令人敬佩與羨慕。死亡是多麼可怕的景況,但聖人們站在死亡的面前卻是異常的喜樂,因為他們知道主耶穌已戰勝死亡了。

宗徒大事錄
  51-59
那時候,斯德望對民眾、長老和經師們說:「執坳和心耳未受割損的人啊!你們時常反抗聖神,你們的祖先怎樣,你們也怎樣。那一位先知,你們的祖先沒有迫害過?他們殺害了那些預言義人來臨的人,現在你們都成了那義人的出賣者和兇手。你們這些人接受了藉天使所傳佈的法律,卻不遵守。」他們一聽這些話,怒從心起,向他咬牙切齒。斯德望卻充滿了聖神,注目向天,看見天主的光榮,並看見耶穌站在天主右邊,遂說道:「看,我見天開了,並見人子站在天主右邊。」他們都大聲亂嚷,掩著自己的耳朵一致向他撲去,把他拉出城外,用石頭砸死了。證人脫下自己的衣服放在名叫掃祿的青年人腳前。當他們用石頭砸斯德望的時候,他祈求說:「主耶穌!接我的靈魂去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