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福音   12:44-50   那時,耶穌呼喊說:「信我的,不是信我,而是信那派遣我來的;看見我的,也就是看見那派遣我來的。
我身為光明,來到了世界上,使凡信我的,不留在黑暗中。無論誰若聽我的話而不遵行,我不審判他,因為我不是為審判世界而來,乃是為拯救世界。拒絕我,及不接受我話的,自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說的話,要在末日審判他;因為我沒有憑我自己說話,而是派遣我來的父,他給我出了命,叫我該說什麼,該講什麼。我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所以,我所講論的,全是依照父對我所說的而講論的。」

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穌再次說明了他與父的關係,耶穌來不為審判,而是拯救世界。他來,為拯救我們。主耶穌,你是光明,使凡信你的,不留在黑暗中。主,讓我們也成為你的光明之子。

宗徒大事錄   12:24-13:5
天主的道逐漸發揚光大。巴爾納伯和掃祿完成了任務,就帶著號稱馬爾谷的若望從耶路撒冷回去了。

 

在安提約基雅教會中,有一些先知和教師,其中有巴爾納伯和號稱尼革爾的西滿,有基勒乃人路基約,和與分封侯黑落德同乳的瑪納恆,還有掃祿。他們敬禮主和禁食的時候,聖神向他們說:「你們給我選拔出巴爾納伯和掃祿來,去行我叫他們要行的工作。」他們遂禁食祈禱,給他們覆了手,派他們走了。

 

二人既被聖神派遣,遂下到色婁基雅,又從那裏乘船往塞浦路斯。他們來到撒拉米,就在猶太人的會堂中,宣講天主的聖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