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福音 16:16-20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只有片時,你們就看不見我了;再過片時,你們又要看見我。」
門徒中有幾個彼此說:「他對我們說的:『不久你們不再見到我;再不久,你們又要見到我。』還有『我往父那裏去』,是什麼意思?」又說:「他說的這『只有片時』,究竟有什麼意思?我們不明白他講什麼?」耶穌看出他們願意問他,就對他們說:「你們不是彼此詢問我所說的『只有片時,你們就看不見我了;再過片時,你們又要看見我』的話嗎?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要痛哭、哀號,世界卻要歡樂;你們將要憂愁,但你們的憂愁卻要變為喜樂。」


在今天福音中,耶穌又再次講了個玄又玄的內容。我注意到片時的這個時間詞,究竟"片時"有多長、有多短呢? 耐心與忠信是信仰生活中的重要考驗,回顧我的經驗中,有許多痛苦難熬的時刻,在那其中,覺得時間好長,未來好遠,覺得自己撐不過去,沒有人救援。但一旦撐過來了,再回頭看,發現其中有不少的恩典存在。那段時間在現在看來,也是"片時"了。有福音的提醒、有經驗的對照,更可能體會與盼望,那現時的憂愁終將變為喜樂。

主耶穌,我感謝讚美你的許諾,我們期待你的再來,以及護慰者的安慰,讓我們把憂愁獻上,讓我們仰望期待喜樂的來臨。

宗徒大事錄18:1-8
保祿離開雅典,來到了格林多。在那裏遇見了一個猶太人,名叫阿桂拉,原籍本都,他同妻子普黎史拉最近從意大利來,因為喀勞狄曾命所有的猶太人都離開羅馬。保祿就投到他們那裏,因為是同業,保祿便留在他們那裏工作;原來他們是以製造帳幕為業的。每逢安息日,保祿就在會堂裏辯論,勸化猶太人和希臘人。及至息拉和弟茂德從馬其頓來到後,保祿就專心傳道,向猶太人證明耶穌就是默西亞。可是,因為他們反對,而且說褻瀆的話,保祿就拂拭衣服向他們說:「你們的血歸到你們頭上,與我無關,從今以後,我要到外邦人那裏去了。」於是離開那裏,進了一個名叫弟鐸猶斯托的家裏,這人敬畏天主,他的家緊靠著會堂。會堂長克黎斯頗和他的全家都信了主,還有許多格林多人聽了道而相信,也領了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