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福音 16:29-33 那時候,眾門徒對耶穌說:「看,現在你明明地講論,不用什麼比喻了。
現在,我們曉得你知道一切,不需要有人問你;因此,我們相信你是出於天主。」耶穌回答說:「現在你們相信嗎?看,時辰要來,且已來到,你們要被驅散,各人歸各人的地方去,留下我獨自一個,其實我並不是獨自一個,因為有父與我同在。我給你們講了這一切,好使你們在我內獲得平安。你們在世界上遭受窘迫,但放心吧!我已戰勝了世界。」


現在你們相信嗎?很多時候,我們期待別人能對我們把話?得白一點,我們也在信仰上這樣期待,但很多時候,我們不願意去推敲、去深究、去揣摩,是因為我們懶惰、我們渴望不大,甚至是沒那麼在乎,如果是在乎的、重要的,我們是願意,也不得不去為它努力的。

當年耶穌對門徒說「現在你們相信嗎?」,無論是比喻或是明說,真理就是真理,不在於懂不懂,而是在於接受。門徒口上說懂了、相信了,但心底真的接受了嗎?刻在心坎上嗎?耶穌或許也意識到這一點,所以再次提醒門徒們,在父內、在耶穌內才有平安。當受到苦難窘迫時,要記得「祂已戰勝了世界」。

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秀英姐每日福音

宗徒大事錄19:1-8
阿頗羅在格林多的時候,保祿走遍了高原地帶後,來到厄弗所,遇見了幾個門徒,向他們說:「你們信教的時候,領了聖神沒有?」他們回答說:「連有聖神,我們都沒有聽過。」保祿說:「那麼,你們受的是什麼洗?」他們說:「是若翰的洗。」保祿說:「若翰授的是悔改的洗,他告訴百姓要信在他以後來的那一位,就是要信耶穌。」他們聽了,就因主耶穌之名領了洗。保祿給他們覆手,聖神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講各種語言,也說先知話。他們一共約有十二人。保祿進了會堂,放膽講論,一連三個月,辯論天主之國的事,來勸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