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爾谷福音  十二13-17   那時候,他們派了幾個法利塞人和黑落德黨人到耶穌那裏,要用言論來陷害他。
他們來對他說:「師傅!我們知道你是真誠的,不顧忌任何人,因為你不看人的情面,祇按真理教授天主的道路。給凱撒納丁稅,可以不可以?我們該納不該納?」耶穌識破了他們的虛偽,便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試探我?拿一個『德納』來給我看看!」他們拿了來。耶穌就問他們說:「這肖像和字號是誰的?」他們回答說:「凱撒的。」耶穌就對他們說:「凱撒的就應歸還凱撒,天主的就應歸還天主。」他們對他非常驚異。

在今天的福音中,注意到這段對話一開始就充滿詭譎,但耶穌以智慧識破了他們。在生活中,也是如此,天主的國度與我們的人間義務其實並不難分,忠信於我們所被託付的角色就是個基本,或許我們面對無論各種人間或屬靈的義務時,不該再以似是而分的語言來自我逃避了。

主耶穌,我把每天奉獻給你,以完成責任與滿全義務,為中悅天主的禮品。主,教導我更加忠信。阿們。

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秀英姐每日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