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爾谷福音  12:38-44   那時候,耶穌在教訓中向群眾說:「你們要謹防經師:他們喜歡穿上長袍游行,在街市上受人請安,在會堂裏坐上座,在筵席上坐首席;他們吞沒了寡婦的家產,而以長久的祈禱作掩飾:這些人必要遭受更嚴重的處罰。」
耶穌面對銀庫坐著,看眾人怎樣向銀庫裏投錢,有許多富人投了很多。那時,來了一個窮寡婦,投了兩個小錢,即一文銅錢的四分之一。耶穌便叫他的門徒過來,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個窮寡婦比所有向銀庫裏投錢的人,投得更多,因為眾人都拿他們所餘的來投;但這個寡婦卻由自己的不足中,把所有的一切,全部的生活費,都投上了。」

對天主,我夠開放?夠慷慨嗎?
主你全知道,幫助我對你更加開放、更加慷慨。

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秀英姐每日福音

多俾亞傳   12:1,5-15,20
婚筵完畢,托彼特叫了他的兒子多俾亞來,對他說:「孩子,你去把工資交給與你同行的人吧!並且要多給他作酬報。」多俾亞於是叫了拉法厄爾來,對他說:「請你收下你回來時,所帶來的財產的一半,作你的工資,然後平安回去吧!」
拉法厄爾暗地裏叫了托彼特和多俾亞二人來,對他們說:「你們該讚美天主,感謝他,顯揚他!該在眾人前把他為你們所做的一切好事歸功於他,為讚美歌頌他的聖名;該向眾人隆重地宣示天主的工程,不要遲緩感謝他!隱藏君王的秘密固然是好,但對天主的工程,卻應該隆重地宣示和公認。你們行善,凶禍便不會臨於你們。祈禱與齋戒固然是善功,但秉義施捨卻超過前二者;秉義而少有,勝於不義而多有;施捨救濟,勝於儲蓄黃金,因為施捨救人脫免死亡,且滌除一切罪惡。施捨行義的人必享高壽;犯罪與行不義的人,便是仇視自己的生命。我要向你們說出全部真情,決不向你們隱藏什麼。我已經向你們說過:隱藏君王的秘密固然是好,但傳揚天主的工程卻是應當的。當你和撒辣祈禱時,我便把你們的懇求呈到上主的榮耀前;當你埋葬死者時,我也同樣地在你左右。當你毫不躊躇地起來,放下你的飲食,去埋葬那死者的時候,我便被差遣來試探你,同時天主也派遣我來醫治你和你的兒媳撒辣。我是拉法厄爾,是在上主的榮耀前,侍立往來的七位天使之一。你們現在該在世上讚美上主,感謝天主。看,我要升到遣發我來者那裏去;你們該把所遇到的一切事寫下來。」說完這話,便升天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