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竇福音   6:7-15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祈禱時,不要嘮嘮叨叨,如同外邦人一樣,因為他們以為只要多言,便可獲得蒙允。
你們不要跟他們一樣,因為你們的父,在你求他以前,已知道你們需要什麼。所以,你們應當這樣祈禱:我們在天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為聖,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承行於地,如在天上一樣!我們的日用糧,求你今天賜給我們;寬免我們的罪債,猶如我們也寬免得罪我們的人;不要讓我們陷入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兇惡。因為你們若寬免別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寬免你們的;但你們若不寬免別人的,你們的父也必不寬免你們的過犯。」

今日也是聖類思.公撒格紀念St. Aloysius Gonzaga,聖人在一五六八年出生於意大利隆巴底貴族。自幼受母親熱心教育,非常傾向修會生活;看破紅塵,把侯爵名位讓給弟弟;然後往羅馬入耶穌會修道;後在醫院服侍病人,一五九一年染疫而歿。(from 香港教區每日聖言)

在今天的祈禱中,完全將自己奉獻在天主台前,好的、壞的,祂都看見。不多言為自己辯解或祈求,就用這段耶穌親自教導的天主經做為祈禱,一切都信任天主的上智與仁慈。

認識聖類思‧公撒格 (聖磊思) 
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秀英姐每日福音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後書11:1-11
弟兄們:巴不得你們容忍我一點狂妄!其實,你們也應容忍我,因為我是以天主的妒愛,妒愛你們。原來我已把你們許配給一個丈夫,把你們當作貞潔的童女獻給了基督。但我很怕你們的心意受到敗壞,失去那對基督所有的赤誠和貞潔,就像那蛇以狡猾誘惑了厄娃一樣。如果有人來給你們宣講另一個耶穌,不是我們所宣講過的;或者你們領受另一神,不是你們所領受過的;或者另一福音,不是你們所接受過的,你們竟然都容忍了,真好啊!其實,我以為我一點也不在那些超等的宗徒以下,縱使我拙於言詞,卻不拙於知識,這是我們在各方面,在各事上,對你們所表現出來的。
難道我白白地給你們傳報天主的福音,屈卑我自己為使你們高升,就有了不是嗎?我剝削了別的教會,取了酬資,為的是給你們服務啊!當我在你們那裏時,雖受了匱乏,卻沒有連累過你們一個人,因為有從馬其頓來的弟兄們,補助了我的匱乏;我一向在各方面設法避免連累你們,將來還要如此。基督的真理在我內,我敢說:我這種誇耀在阿哈雅地方是不會停止的。為什麼呢?因為我不愛你們嗎?有天主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