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竇福音   7:1-5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不要判斷人,免得你們受判斷,因為你們怎樣判斷人,你們也要怎樣受判斷;
你們用什麼尺度量給人,也要用什麼尺度量給你們。為什麼你只看見你兄弟眼中的木屑,而對自己眼中的大樑竟不理會呢?或者,你怎能對你的兄弟說:讓我把你眼中的木屑取出來,而你眼中卻有一根大樑呢!假善人哪!先從你眼中取出大樑,然後你才看得清楚,取出你兄弟眼中的木屑。」

每日的生活真的很難不去判斷,說的每句話,作的每個決定都可能是個不自覺的判斷與傷害。我不得不去承認我的眼中有很大恨大的大樑,但卻這樣軟弱的自己感到無能為力與失望;這樣人性的軟弱格外需要天主聖神的光照,主耶穌的引導,主啊!我需要你的幫助!

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秀英姐每日福音

創世紀  12:1-9 
上主對亞巴郎說:「離開你的故鄉、你的家族和父家,往我指給你的地方去。我要使你成為一個大民族,我必祝福你,使你成名,成為一個福源。我要祝福那祝福你的人,咒罵那咒罵你的人;地上萬民都要因你獲得祝福。」亞巴郎遂照上主的吩咐動身,羅特也同他一起走了。亞巴郎離開哈蘭時,已七十五歲。他帶了妻子撒辣依、他兄弟的兒子羅特和他在哈蘭積蓄的財物,獲得的僕婢,一同往容納罕地去,終於到了容納罕地。亞巴郎經過那地,直到了舍根地摩勒橡樹區;當時容納罕人尚住在那地方。上主顯現給亞巴郎說:「我要將這地方賜給你的後裔。」亞巴郎就在那裏給向他顯現的上主築了一座祭壇。從那裏又遷移到貝特耳東面山區,在那裏搭了帳幕,西有貝特耳,東有哈依;他在那裏又為上主築了一座祭壇,呼求上主的名。以後亞巴郎漸漸移往乃革布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