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竇福音  12:46-50  耶穌還同群眾說話的時候,看,他的母親和他的兄弟站在外邊,想要同他說話。
有人告訴他說:「看!你的母親同你的兄弟站在外邊,想要同你說話。」他卻回答那告訴他的人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兄弟?」遂伸出他的手,指著自己的門徒說:「看!我的母親,我的兄弟!不拘誰遵行我在天之父的意旨,他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

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穌又做了一件用普通常識難以理解的事情,他怎麼可以這樣否認母親和兄弟呢?聽起來還真的有點不孝與沒有道義。

但在福音中,耶穌主要要表達的是天國與天國子民的身份,不是靠血緣,也不是靠關係,唯一的條件就是遵行在天之父的旨意。誰遵行了天父的旨意,誰就能成為天主的子女。

天主父,為了贏得身為禰子女的福份,請幫助我們能夠遵行父禰的旨意,並幫助我們分辨四周的關係,讓我們能夠自由地的跟隨耶穌,成為父的真實子女。因主耶穌的名這樣祈禱。阿們。

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http://www.ccreadbible.org/Members/Bona/For-Bible/GosepelsMeaning/GosepelShare/Ordinary/OrdinaryWeek15_21/Week16/TUE
秀英姐福音分享  www.wretch.cc/blog/ceci0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