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若望福音  12:24-26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一粒麥子如果不落在地裏死了,仍只是一粒;
如果死了,才結出許多子粒來。愛惜自己性命的,必要喪失性命;在現世憎恨自己性命的,必要保存性命入於永生。誰若事奉我,就當跟隨我;如此,我在那裏,我的僕人也要在那裏;誰若事奉我,我父必要尊重他。」

聖老楞佐(聖樂倫 St. Lorence )慶日 08.10
聖人是第三世紀羅馬教會的執事,在教難時,被迫交出教會的財產,結果他帶領大隊窮人到官前,說:「這就是教會的真正財富。」最後,他挨受炮烙之刑,捨生殉道。其後君士坦丁大帝在羅馬城郊聖人之墓附近建立一座大殿。教友對他的敬禮,到第四世紀便已傳遍整個教會。

今天是聖樂倫的慶日,聖樂倫的致命也非常的傳奇,他是火烤致命的,在受難時還不忘提醒行刑人要翻面呢!春天去羅馬時,去了放置世青十字架的聖堂就是聖樂倫堂。聖樂倫也是非常年青的致命聖人。在這準備台青之際,請聖樂倫也為我們轉求,願台灣的青年也分享聖人愛主的勇氣,未來也同享天堂福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