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路加福音 7:1-10  那時,耶穌進了葛法翁。有一個百夫長,他所喜愛的僕人病重垂危。 
百夫長聽說過耶穌的事,就打發猶太人的幾個長老往他那裏去,求他來治好自己的僕人。他們到了耶穌那裏,懇切求他說:「這個人值得你為他做這事,因為他愛護我們的民族,又給我們建造了會堂。」耶穌就同他們去了。當他離那家已不遠時,百夫長打發朋友向他說:「主啊!不必勞駕了!因為我當不起你到舍下來。為此,我也認為我不堪當親自到你跟前來,只請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因為我雖是受派在人權下的,但是,在我下也有士兵;我對這個說:你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你來!他就來;對我的奴僕說:你作這個!他就作。」耶穌一聽這些話,就佩服他,遂轉身向跟隨自己的群眾說:「我告訴你們:連在以色列,我也沒有見過這樣大的信德。」被派去的人回到家中,見那僕人已經痊愈了。

一直很喜歡這段福音,因為很欣賞當中百夫長與其僕人的感情,這堪稱主雇關係的最佳典範。一個好基督徒企業家除了能夠獲利外,更也能帶領員工往天主那裡去。

在今天的福音中,最打動我的莫過於百夫長的一句話,也就是他的信德,「只請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不禁讓人想想自己的信德,我們有這樣大的信心,不求徵兆,不求耶穌的親自到來,就願意相信,並把信心擺上,這位百夫長不只在世上勇敢,在屬靈的生活上也是如此勇敢與忠信。

百夫長的信心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宣告,他以自己與手下的權利關係,充分說明了,生命由天主掌權,祂是君王,祂是統帥,祂下達命令,無事不成。百夫長的信心不是憑空,不是愚昧,是祂明認天主是主,耶穌是主,他宣告耶穌是天主,是掌權者,而他自己願意委順於天主手下,因此百夫長的信心不會落空,是真實與堅強的。

仁慈的掌權者,天主,我們將今日交託禰手中,由禰掌權,帶領我們將信心擺上,讓禰成就一切。因主耶穌的名,我們這樣祈禱。 

思高讀經廣中心

秀英姐每日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