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路加福音   11:15-26    那時候,人群中有人說:「耶穌是仗賴魔王貝耳則步驅魔。」
另一些人試探耶穌,向他要求一個自天而來的徵兆。耶穌知道了他們的心意,便對他們說:「凡是一國自相紛爭,必成廢墟,一家一家的敗落。如果撒殫自相紛爭,他的國如何能存立呢?因為你們說我仗賴貝耳則步驅魔。如果我仗賴貝耳則步驅魔,你們的子弟是仗賴誰驅魔呢?為此,他們將是你們的裁判者。如果我是仗賴天主的手驅魔,那麼,天主的國已來到你們中間了。幾時壯士佩帶武器,看守自己的宅舍,他的財產,必能安全。但是,如果有個比他更強的人來戰勝他,必會把他所依賴的一切武器,而瓜分他的贓物。不隨同我的,就是反對我;不同我收集的,就是分散。」
「邪魔從人身上出去後,走遍乾旱之地,尋找一個安息之所,卻沒有找著;他於是說:我要回到我出來的那屋裏去。他來到後,見裏面已打掃清潔,裝飾整齊,就去帶了另外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魔鬼來,進去,住在那裏;那人後來的處境,就比先前的更壞了。」

在今天福音中,最受到觸動的是,「幾時壯士佩帶武器,看守自己的宅舍,他的財產,必能安全。」讀到這段時,深深地渴望天主的國來臨,深深地渴望天主恆久的保護,求天主潔淨並祝福我的生活,並且天主的手不離開我,不讓惡回到我的生活中。

追求天主的路,是在跌倒中站起,不斷地轉向天主。一次的潔淨只是個相遇的開始,與耶穌的相遇不能只是偶然,而更要一直地與耶穌交往下去。這是我們很容易忽略與遺忘的。在懶惰與疏忽中,惡者再次誘惑並介入了。耶穌基督請用你的聖血潔淨並覆蓋我們。

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秀英姐福音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