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加福音   13:22-30    那時候,耶穌經過城市和鄉村,隨處施教,朝著耶路撒冷走去。
有一個人問他說:「主!得救的人果然不多嗎?」耶穌對眾人說:「你們竭力由窄門而入吧!因為將有許多人,我告訴你們:想要進去,而不得進入。及至家主起來把門關上,你們在外面站著,開始敲門說:主!請給我們開門吧!他要回答你們說:我不認識你們是從那裏來的。那時,你們會說:我們曾在你面前吃過喝過;你也曾在我們的街市上教導過人。他要說:我告訴你:我不認識你們是從那裏來的;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幾時你們看見亞巴郎、依撒格、雅各伯及眾先知在天主的國裏,你們卻被拋棄在外,那裏要有哀號和切齒。將有從東到西,從北剽南而來的人,在天主的國裏坐席。看吧!有最後的將成為最先的,也有最先的將成為最後的。」


今天的書信也很吸引我,除了有護慰者聖神代我們轉求的嘆息,保祿宗徒也讓我們知道天主愛我們、選我們,也要使我們與他的兒子肖似。蒙召成為天主的子女,真是莫大的福份啊!

福音我們都聽了、聖事也都領了,但我們真的進了窄門了嗎?主,幫助我們即時努力,為進入天國努力,不鬆懈、不怠惰。

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秀英姐每日福音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8:26-30
弟兄們:聖神扶助我們的軟弱,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如何祈求才對,聖神卻親自以無可言喻的嘆息,代我們轉求。那洞悉心靈的天主知道聖神的意願是什麼,因為他是按照天主的旨意代聖徒轉求。而且我們也知道:天主使一切都協助那些愛他的人,就是他照自己的旨意所召叫的人,獲得益處,因為他所預選的人,也預定他們與自己兒子的肖像相同,好使他兒子在眾多弟兄中作長子。天主不但召叫了他所預定的人,而且也使他所召叫的人成義,並使成義的人,分享他的光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