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路加福音 14:15-24 那時候,有一個同席的人向耶穌說:「將在能在天主的國裏吃飯的,才是有福的!」
耶穌對他說:「有一個人設了盛宴,邀請了許多人。到了宴會的時刻,他便打發僕人去對被請的人說:請來吧!一切都準備好了。可是,客人都一個一個借口推辭。第一個對他說:我買了一塊田地,必須前去看一看,請你原諒我。另一個說:我買了五對牛,要去試試牠們,請你原諒我。別的一個說:我才娶了妻,所以不能去。僕人回來把這些事報告了主人。家主就生了氣,對僕人說,你快出去,到城中的大街小巷,把那些貧窮的、殘廢的、瞎眼的、瘸腿的,都領到這裏來。僕人說:主,已經照你的吩咐辦了,可是還有空位子。主人對僕人說:你出去,到大路上以及籬笆邊,勉強人進來,好坐滿我的房屋。我告訴你們:先前被請的那些人,一個也不能嘗到我的宴席。」


天主的邀請,我曾經拒絕了嗎?回應天主的邀請,需要智慧與信心,要分辨真是來自於天主的邀請,然後以信心慷慨更義無反顧的回應。看到福音中一再的拒絕,其實也是我生活中的縮影,總是有各種推諉奪去我與天主更加的親近。

天主,幫助我定睛看禰,生活為禰。

也很喜歡今天的書信,教會真的不只是個"愛與和平"的團體,大家都是肢體,而且是發揮各人恩賜的肢體,用真心認真去做。保祿宗徒在二千年前便點出各種在服事上,在互相效力時的困難,想必從古至今基督徒的團體所遇到的問題大同小異吧!所以相信天主的恩典吧!過去的聖徒都圓滿的走過來了,我們也一定能圓滿的完成。

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秀英姐每日福音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12:5-16
弟兄們:我們眾人在基督內都是一個身體,彼此之間,每個都是肢體。按我們各人所受的聖寵,各有不同的恩賜:如果是說預言,就應與信德相符合;如果是服務,就應用在服務上;如果是教導,就應用在教導上;如果是勸勉,就應用在勸勉上;施與的,應該大方;監督的,應該慇勤;行慈善的,應該和顏悅色。
愛情不可是虛偽的。你們當厭惡惡事,附和善事。論兄弟之愛,要彼此相親相愛;論尊敬,要彼此爭先。論關懷,不可疏忽;論心神,要熱切;對於主,要衷心事奉。論望德,要喜樂;在困苦中,要忍耐;在祈禱上,要恆心;對聖者的急需,要分擔;對客人,要款待。迫害你們的,要祝福;只可祝福,不可詛咒。應與喜樂的一同喜樂,與哭泣的一同哭泣。彼此要同心合意,不可心高妄想,卻要俯就卑微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