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梳妝台當然得從睫毛達人開始,Regina, Dominika & Mindy 之前在回應中的問題,讓我先回答一下,ReginaDominika這二個人應該現在馬上獻個彌撒謝神一番,因為要有濃或長的睫毛可是不容易的,你們唯一要做的就是要夾,待會卡洛琳公主,就來跟你們分享一下夾睫毛的方法。至於Mindy的問題,每個女生都可以有雙有神有魅力的眼睛,管他是大眼睛、小眼睛,都是有辦法的,單眼皮、短睫毛還是可以有付又翹又長的睫毛的,請務必鎖定卡洛琳公主的公主梳妝台。

夾睫毛的王道便是「不害怕」,其實唇妝與睫毛是最基本的妝扮,甚至基本到不算化妝。夾睫毛也成了不可獲缺的技巧,很多人不敢夾睫毛或刷睫毛,便是一個「怕」字,基本上,如果「怕」的話,卡洛琳公主只好請這位弟子直接下山吧!要練就一身美麗好功夫「勇敢」與「不怕麻煩」便是最基本的態度!

首先,先選擇一支好用的睫毛夾,如果各位姐妹家境許可,那就去買雜誌或美容書上說的那些專櫃睫毛夾吧!價格都在300-500左右,有人強力推薦過的,應該是不會差到哪,其中最有名的應該是日本Sh開頭的老牌的睫毛夾。卡洛琳公主本身沒有用過如此高級的給西,我買的睫毛夾都是50-120元左右,大部分都是在A+1購入,用過最貴的應該是目前使用的這一支,在我家附近的美妝店買的,之前去那家店幫我媽買睫毛夾時,是買一支45元的,因為老闆問我是不是普通的就好,我就說是,這次我就說哪裡不同,他說品質,我就姑且試試品質較好的120元的,哈哈~~我真是不孝,我媽就用45元,但據說還不賴,我這120元的也不錯,但我也覺得以前我使用過的便宜貨也都很優。基本上睫毛夾是不能試用的,所以你也無從事先得知好不好用,通常唯有用了才知道,一支好的睫毛夾在卡洛琳公主的定義裡,是要握柄好用,指頭穿得進去,洞口不鬆也不太緊,夾子的弧度能夠配合眼型,夾子的襯墊緊貼有彈性,開闔時有彈性。再來就是夾睫毛的手勁要與睫毛夾配合了。

夾睫毛時,通常卡洛琳公主會從睫毛根部開始夾起,但如果會怕的話,我們從睫毛前端開始練習起,把睫毛夾撐開,對上想夾的部分,盡量左右的睫毛都能在睫毛夾的寬度範圍內,一是才能夾的平均又漂亮,二是比較不會痛。對上睫毛後,輕輕地闔上睫毛夾上下夾子,按下夾子時,手的動作要有彈性,不要直直用力地夾下去,這當然會痛了,先輕輕地開始,再慢慢加深力道,夾睫毛時,要記住睫毛根部、睫毛中段,睫毛前段都要夾過,這樣的睫毛弧度才會漂亮,不然有時會有出現九十度直角的半屏山睫毛,如果你問我該如何夾,睫毛才會又高又翹,高就是多往根部夾,翹就是要多夾中段和前段,沒有秘訣,就是要一直夾一直夾,夾到滿意為止,尤其是不常夾的人,不是根部、中段、前段各夾一次就行了,而是要一直夾。

夾睫毛時,除了手部的力道要自己控制並保持睫毛夾開闔時手部的彈性外,眼睛可以往下看,除了轉移注意力外,眼皮會比較放鬆,並微微往上抬,方便夾到根部的睫毛,如果萬一夾到眼皮怎麼辦呢?那就流下疼痛的眼淚吧!(這是一定要地!) 用個溫毛巾蓋在眼部舒緩一下,好了又是個不屈不僥的美麗勇士啦!

以卡洛琳公主的經驗,通常在這些情形下,睫毛會夾不翹,那就是濕氣太重或睫毛太油,比如說下雨天,卡洛琳公主的睫毛是一定站不起來的,或是剛洗完臉,眼部還是很濕,這個時候就盡量用化妝棉或衛生紙把眼部擦乾一點,或是有上妝的人,可以拿粉拍一下眼部,特別是睫毛,如此一來再夾就比較容易成功。太油的話,通常是臉上出了油,睫毛沾到,或是用油性卸妝品卸完妝想要再上妝,處理方式跟上面差不多,可以再用溫水擦拭一下眼部,再擦乾,盡量把油水除去,這樣比較容易夾起來。

為了讓睫毛容易夾翹,有種終極的方法,那就是用火烤一下金屬的睫毛夾,效果當然是不錯,就跟燙睫毛一樣,但小心……真的很燙,我個人真的不建議,我曾經在幾年前參加亞青當MC時造型師有幫我用過,我覺得自己用還挺恐怖的,「女人我最大」有建議改用吹風機吹夾子,還是一樣要小心溫度,除了會燙傷眼皮,搞不好睫毛還會燙斷咧!這種終極的方法,大家知道就好,不要輕易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