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竇福音   1:18-24    耶穌基督的誕生是這樣的:他的母親瑪利亞許配於若瑟後,在同居前,她因聖神有孕的事已顯示出來。 
她的丈夫若瑟,因是義人,不願公開羞辱她,有意暗暗地休退她。當他在思量這事時,看,在夢中上主的天使顯現給他說:「達味之子若瑟,不要怕娶你的妻子瑪利亞,因為那在她內受生的,是出於聖神。她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為他要把自己的民族,由他們的罪惡中拯救出來。」這一切事的發生,是為應驗上主藉先知所說的話:「看,一位貞女,將懷孕生子,人將稱他的名字為厄瑪努耳,意思是:天主與我們同在。若瑟從睡夢中醒來,就照上主的天使所囑咐的辦了,娶了他的妻子。


今天還是很忙,坐在自己辦公桌前的時間,累積起來應該不超過一個半小時,這幾天很努力的做事,想要把進度超前,把勞力的事做完才能做勞心與勞腦的工作。

工作真的很耗費我的心力,我好擔心我的課業,可是我無能為力,也無人能助,我真的很難過。

把我這一切的焦慮與無助,全獻給將要來的那位,他的名字是厄瑪奴爾,天主與我們同在。

也請天主照顧那些因我的忙碌與混亂所忽略或所傷害的人。

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秀英姐每日福音 

耶肋米亞先知書 23:5-8
上主說:看,時日將到,我必給達味興起一支正義的苗芽,叫他執政為王,斷事明智,在地上執行公道正義。在他的日子裡,猶大必獲救,以色列必居享安寧;人將稱他為:「上主是我們的正義。」為此,看,時日將到,人不再以『那領以色列子民由埃及地上來的上主,永在』的話起誓,卻要以『那領以色列家的後裔,由北方,由他驅逐他們所到的各地回來,使他們再住在自己故鄉的上主,永在』的話起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