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福音 5:9-17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正如父愛了我,同樣我也愛了你們;你們應存在我的愛內。如果你們遵守我的命令,便存在我的愛內,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而存在他的愛內一樣。我對你們講論了這些事,為使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內,使你們的喜樂圓滿無缺。

「這是我的命令: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你們如果實行我所命令你們的,你們就是我的朋友。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為僕人不知道他主人所做的事。我稱你們為朋友,因為凡由我父聽來的一切,我都顯示給你們了。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派你們去結果實,去結常存的果實;如此,你們因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必賜給你們。這就是我命令你們的:你們應該彼此相愛。」


主耶穌,感謝你顯示了天主給我們,感謝你對我們的愛,更感謝你揀選了我們,幫助我們在尋求合一的過程中彼此相愛。

仁慈的天主,我們祈求禰,在這緬甸風災、四川震災中,透過人類的互助與對禰的依靠,讓我們彼此相愛,結出生命的果實。

= = = = =
今天是宗徒聖瑪弟亞慶日。之前,老穆來我們學校講宗徒大事錄時,還是基督生活團日的大地遊戲,有特別提到跟瑪弟亞一起競選的若瑟,這位若瑟的戲份真是少,但如果我們去看這位若瑟在這裡的角色,我們可以猜想當時宗徒們在聖神的帶領下,互愛互諒,不嫉妒互仇的情況,雖然若瑟落選了,但相信他是接受這結果,也服從團體的。而宗徒們為什麼也執意要選出第十二位門徒呢?有人曾提到除了是接替猶達斯外,也是因為猶達斯的事件也造成團體的傷痛,為了彌平這份傷痛,宗徒們採取正面積極的作為,要振作團體。


宗徒大事錄 1:15-17,20-26

有一天,伯多祿起來站在弟兄們中間說:——當時在一起的眾人大約共有一百二十名——「諸位仁人弟兄!聖神藉達味的口,關於領導逮捕耶穌的猶達斯所預言的經文:必須應驗,他本來是我們中間的一位,分佔了這職務的一份;原來在聖詠集上曾記載說:『願他的居所變成荒土,沒有人在那裏居住。』又說:『讓人取去他的職位。』所以必須從這些人中,即主耶穌在我們中間來往的所有時期內,常同我們在一起的人中,由若翰施洗起,直到耶穌從我們中被接去的日子止,由這些人中;應當有一個同我們一起作他復活的見證人。」他們便提出了名叫巴爾撒巴,號稱猶斯托的若瑟,和瑪弟亞兩個人。他們就祈禱說:「主,你認識眾人的心,求你指示,這兩個人中,你揀選了那一個,使他取得這職務的地位,即宗徒的職位,因為猶達斯放棄了這職位,去了他自己的地方。」他們給二人拈鬮,瑪弟亞中了鬮,就列入十一位宗徒之中。 


秀英姐每日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