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爾谷福音 8:27-33

那時候,耶穌和他的門徒起身,往斐理伯的凱撒勒雅附近的村莊去;在路上問自已的門徒說:「人們說我是誰?」他們回答說:「是洗者若翰;也有些人說是厄里亞;還有些人說是先知中的一位。」耶穌又問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呢?」伯多祿回答說:「你是默西亞。」耶穌就嚴禁他們,不要向任何人談及他。

耶穌便開始教訓他們:人子必須受許多苦,被長老、司祭長和經師棄絕,且要被殺害;但三天以後必要復活。耶穌明明說了這話。伯多祿便拉他到一邊,開始諫責他。耶穌卻轉過身來,注視著自己的門徒,責斥伯多祿說:「撒殫,退到我後面去!因為你所體會的,不是天主的事,而是人的事。 

很多時候,因著自己的限度、自私和普遍的偏差思想,我不自覺的就判斷了,起了差別心,更多時候為別人加上自以為是的標籤,這樣的愚昧阻礙了我與他人的共融,也阻礙了我真正的認識天主。

主耶穌,我向禰祈求,賜我同你一樣的心、一樣的眼睛。也將緬甸風災、四川震災和一位患病的青年奉獻給你的至聖聖心。

雅各伯書 2:1-9

我的弟兄們,你們既信仰我們已受光榮的主耶穌基督,就不該按外貌待人。如果有一個人,戴著金戒指,穿著華美的衣服,進入你們的會堂,同時一個衣服骯髒的窮人也進來,你們就專看那穿華美衣服的人,且對他說:「請坐在這邊好位上!」而對那窮人說:「你站在那裏!」或說:「坐在我的腳凳下邊!」這豈不是你們自己立定區別,而按偏邪的心思判斷人嗎?

我親愛的弟兄們,請聽!天主不是選了世俗視為貧窮的人,使他們富於信德,並繼承他向愛他的人所預許的國嗎?可是你們,竟侮辱窮人!豈不是富貴人仗勢欺壓你們,親自拉你們上法庭嗎?豈不是他們辱罵你們被稱的美名嗎?的確,如果你們按照經書所說「你應當愛你的近人如你自己」的話,滿了最高的法律,你們便作的對了;但若你們按外貌待人,那就是犯罪,就被法律指證為犯法者。 


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秀英姐每日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