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5日我參加了秀英姐和興漢大哥所服事的「三合一:和好、合一與醫治共融營」,這是一個很棒的祈禱活動,在那當中我的一些疑問得到了一些解答,也體驗到在天主聖三內的平安與喜樂。

 

神恩祈禱(這裡指的是以聖神的名義,以超自然反應為外相)一直讓我很困擾,因為在基督教中,這個十分時興,在天主教會中,一直都有,但最近才漸漸復興,我一直很困擾的是,為基督新教的朋友來說,他們不若羅馬天主教有著豐富的靈修傳統與教會禮儀,所以他們可以輕易的選擇不同的祈禱方式,也可以輕易的更換祈禱與靈修方式。但在羅馬天主教會中,我們有著各種聖事,其中又以感恩聖事為天主教基督徒生活的高峰,這樣流行的神恩祈禱為我們有什麼意義?這樣能幫助我們更認識天主嗎?為什麼有些人以神恩祈禱取代了感恩祭?這好像跟我們的教導不符合?

 

在這樣短短的三天二夜的活動中,實在無法完全的回答我心中各樣的疑問與疑惑,畢竟這還需要很多的交談與聆聽。但是在這次秀英姐和興漢大哥的教導與服事過程中,我能明顯感受到他們的謹慎,畢竟我們很多時候不知道我們向誰求,求什麼。在這次的祈禱營中,明白神恩的祈禱不是獨厚聖神,而是跟天主聖三的共融,這樣的祈禱的目的不在於超自然的現象,而是與天主聖三的共融。

 

在這次的祈禱營中,也學會了如何在祈禱中與自己和好、他人和好,以及與天主合好。更令我感動的是,向天父祈禱為我不是熟悉的事,雖然教會中絕大部分的祈禱對象是天父,這樣的關係也讓我不容易體會天父對我的愛,在祈禱的過程中我想起了我的父親,想起了在我年幼時,他在遠洋跑船無法時時陪伴家人,或許是這樣的際遇,讓我不習慣在天父腳前當個軟弱的孩子,我們每個人的父親都是有限度,沒關係,我們天上的阿爸滿全了這一切的愛,在祈禱的最後,我能很自在的向天父說「爸爸」,我也特別把一直用他的方式愛護我們全家的父親也在祈禱中帶到天父的台前,讓天上的爸爸照顧我地上的爸爸,特別是他的健康。

 

除了有祈禱的收穫外,也謝謝在祈禱營中陪伴的夥伴,例如熱情的永歆、俐聖、新認識的儀如、明臻....等。

 

 

大家若對這三合一祈禱營相關有興趣的話,可以上秀英姐的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cn/ceci0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