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問」尚未上映前,我就很想看了,但我承認在一片強片中,我一度覺得那就看網路版就好了,好險本來想看的「送行者」時間不合我意,讓我終於與「葉問」相遇了!

葉問由甄子丹所主演,這也是吸引我的主因之一,我一直覺得他是目前武打明星中最帥的,但過去他卻一直是個大配角,這次終於讓他出頭天了。葉問本身角色很討喜,武功高強的私文人,但我也不禁認為電影也太神話他了。我覺得葉問角色可愛之處,在於他原本是個公子宅男,能不出頭就不出頭,畢竟武術為他是興趣嗜好,而不是其他人求生存的工具,不論是開武館的或是保命的。

葉問和霍元甲(電影中所塑造的二人)都是講武德的高手,但葉問比霍元甲少說理,直接在電影中呈現葉問武德以仁為本的中心思想。葉問也比霍元甲幽默許多,「尊重妻子」的家庭生活真的很可愛,自然比起悔改後勵志向上的民族英雄要輕鬆不少。但我想二部電影沒孰高孰低,各有特色,都很好看!

我很喜歡劇中武術街的場景和葉問的家,特別是葉問的家,很漂亮典雅;影片的色調也很刻意,日軍佔領後,整個色調就灰調了、暗了,很到位的氣氛。武打也不用說,這是本劇的最大賣點,詠春拳快速流暢又華麗,看起來真過癮,葉問倡武德不與人力爭,出拳留幾分氣力,這看起來格外帥氣,但是後來與日軍對打出拳快又狠,毫不保留,風格大不同,剛上維基百科看了一下,葉問口訣中就有一條「留情不打,打不留情」,要是真出手,就沒得商量了。

我當然相信一代宗師推廣武術、撼衛人權尊嚴大家風範,但戲中後來口白文字過於刻意歌功頌德,過份宣傳民族情懷,反而不自然,壞了此戲本來一氣呵成的俐落,有一點點美中不足。

看著流著短短瀏海的葉問,突然覺得很像我認識的一個人的fu,到底是誰呢?我想了一下,哈哈!是Jerome柯建融神父啦!嗯...Jerome也是個劍客不是嗎?

↓來看個預告吧!


Youtube有完整版的電影,真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怕啊!不過,葉問真的值得進戲院看喔!這也才能體會大師的氣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