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電視上面,看到白色榮光日劇中的鳴海醫生-宮川大輔在黃金傳說中背著大鐵板到處去做料理,真是太神奇了,沒想到宮川手藝這麼好,刀工更是精湛!廣告轉台又發現,桐生醫生-伊原剛志在料理東西軍選對邊,開心的吃著勝利料理呢!所以就想說順便來介紹這套半年前認真追了一下的戲,這一二年醫療劇大熱門啊!從白色巨塔、到醫龍,幾乎每季都會有一部醫療劇上檔,我第一部認真的看的醫療劇是Code Blue、再來是Tomorrow、之後就是這部Team Batista的光榮(チーム・バチスタの栄光),最近看的天生妙手,真的好看呢!


一開始看醫療劇,不是因為喜歡這題材,前三部戲我完全是受到演員的影響,特別是當中的「老」男人們,說「老」真是不太公平,這些熟男的魅力其實正邁向巔峰呢!只是跟山下智九這些J家的偶像一起出現,當然只好被冠上「老」囉!但熟男不是混假的,柳葉敏郎、竹野內豐(同劇的菅野美穗也是我注目焦點啊!)、仲村徹是我看這些戲的最大原因,他們果真都沒讓我失望!也才因此我默默的看了一堆醫療劇,但日本人也是厲害,這麼多的醫療劇在題材上卻也不太重覆,而且一樣精采呢!我特別欣賞的是日本人透過這些文學或戲劇,試著要引起社會對人權與人性掙扎的注意,這比起只談情說愛的偶像劇來說,真的有深度多了!

白色榮光的是醫生作家海堂尊的同名暢銷小說改編,之前已經有電影版了,主要的二位主角由阿部寬和竹內結子所擔當,在日劇中則是由仲村徹和伊藤淳史擔任。劇情是這樣的:在東城醫大有一個專門處理Batista手術的七人精英團隊,近來30個案例中,竟然連續三次出現了手術失敗,導致手術患者不明原因死亡事件,位於特別訴苦門診的田口醫生(伊藤淳史)在院長的命令下,只好著手調查手術失敗的原因,究竟為何!是事故抑或謀殺? 田口由於一見血便暈,因此無法擔任現場的醫生。任職於特別訴苦門診的田口(俗稱牢騷門診),和平常的外科醫生並不相同,主要讓病患感到信賴感,從而解決問題。
在院長擔心田口的經驗不足,無法解決問題,因此又請來有經驗的厚生榮動省官員白鳥圭輔(仲村徹)來協助調查 。(劇情內容從此而來)

這套戲吸引我的地方在於這是部推理戲,關於醫療的推理戲,劇情很緊湊,不熟醫療的一般觀眾,也不太容易猜出線索來,兇手不只一人,所以觀眾不用苦撐到最後一集才能知道真相,真相會慢慢浮現,吸引著人一集一集的往下看,演員的表現很精采,特別是仲村徹,他常演些硬漢或是變態的角色,這次演風流倜儻卻又無賴的厚生省官員,固執又搞笑的辦案,真的挺有趣的!我覺得他的光芒真的太閃,都壓過共同主演的伊藤淳史了!

大家來看段片尾吧!




最後我想要小kuso一下,但這也是我的心聲,那就是我真的覺得宮川大輔很像小栗旬啊!他只是矮了點罷了!希望小栗旬的粉絲別打我!來對照一下!
↓宮川大輔                                    ↓小栗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