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竇福音23:23-26
那時候,耶穌對民眾和眾門徒講論說:「禍哉,你們經師和法利塞假善人!因為你們捐獻十分之一的薄荷、茴香和蒔蘿,卻忽視了法律上最重要的公義、仁慈與信義;這些固然該作,那些也不可放過。瞎眼的嚮導!你們濾出蚊蚋,卻吞下了駱駝。」
「禍哉,你們經師和法利塞假善人!因為你們洗擦杯盤的外面,裏面卻滿是劫掠與貪慾。瞎眼的法利塞人!你先應清潔杯的裏面,好叫它外面也成為清潔的。」

 

聖保祿宗徒致得撒洛尼人前書2:1-8
弟兄們:你們自己也知道,我們來到你們那裏,並非沒有效果。你們也知道我們來到之前,曾在斐理伯吃了苦,受了凌辱;可是依靠著我們的天主,我們還有勇氣,在艱鉅的阻撓中,給你們宣講了天主的福音。我們的宣講並不是出於幻想,也不是出於不誠,也不是在於欺詐;反之,我們是被天主考驗合格而受委託傳福音的人;我們宣講,並不是為取悅於人,而是為取悅那考驗我們心靈的天主。我們從來沒有用過諂媚之辭,就如你們所知道的,也沒有托故貪婪,天主可以作證;也沒有向任何人尋求過光榮:沒有向你們,也沒有向別人。我們當基督的宗徒,雖有權利叫人敬重我們,但我們在你們中卻成了慈祥的,像撫育自己孩子的母親。我們如此眷愛你們,不但願意將天主的福音交給你們,而且也願意將我們的性命交給你們,因為你們是我們所疼愛的。

 

我們宣講是為了取悅那考驗我們心靈的天主,今天的福音,我的的確確的知道是天主在對我說話,今天與友人談論到教區的一個宣教的事工,在交換意見中,我還是一樣振振有詞的說出我的想法,我對宣講服事的要求,但我也明白的意思到,當我心中有這樣的尺度時,我自己其實也做不到的。但令我擔心的是,我希望我能繼續去跑、去堅持,不因為我做不到,就放棄,而是更加的厚著臉皮,跌倒了,就再爬起來!
我們宣講並不是誇耀口才,而是接受挑戰,要取悅那考驗我們心靈的天主,真是這樣,因為越是走在宣講的意圖上,就越覺得自己不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