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加福音 十三10-17
一個安息日,耶穌在會堂裏施教。有一女人,病魔纏身已十八年了,傴僂著,完全不能直立。耶穌見了她,便叫她過來,給她說:「女人,你的病已消除了。」遂給她按手,她即刻就挺直起來,光榮天主。會堂長因氣惱耶穌在安息日治病,便給眾人說道:「有六天應當工作,你們在這些日子裡可來治病,但不可以在安息日這一天。」主回答他說:「假善人哪!你們每一個人在安息日,有不解下槽上的牛驢,牽去飲水的嗎?這個女人原是亞巴郎的女兒,她被撒殫纏住已經有十八年了,安息日這一天,就不該解開她的束縛嗎?」當耶穌講這話時,所有敵對他的人個個慚愧;一切民眾因他所行的種種輝煌事蹟莫不歡喜。


羅馬人書  八12-17
弟兄們!這樣看來,我們並不欠肉性的債,以致該隨從肉性生活。如果你們隨從肉性生活,必要死亡;然而,如果你們依賴聖神,去致死肉性的妄動,必能生活。因為凡受天主聖神引導的,都是天主的子女。其實你們所領受的聖神,並非使你們作奴隸,以致仍舊恐懼;而是使你們作義子。因此,我們呼號:「阿爸,父呀!」聖神親自和我們的心神一同作證:我們是天主的子女。我們既是子女,便是承繼者,是天主的承繼者,是基督的同承繼者;只要我們與基督一同受苦,也必要與他一同受光榮。


生活充滿了勞苦,日復一日為了生活在打拼,似乎永遠都不夠,這個世界依照著肉性催迫著我們,讓我們一刻也不得閒,在安息日也不得安寧。渴望天主的釋放,也渴望自己放下,配合天主的計劃,真正的能在祂內休息。

 = = = = =

今天早上起床就很不舒服,選擇在家休息。這一年來只要到了週末(有得休息的週末),好好休息一天半後,就會開始頭痛或是肩頸的緊繃。今天早上延續了昨天中午以來的不舒服。

昨天下午連續參加了一場小型音樂會、一場小型演唱會,晚上直接去感恩祭,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太累,所以我今天才不舒服,可是我真的很不服氣,這樣算什麼呢?這不過是一個正常的週末休閒生活嗎?一點都不多,我覺得我連過"日子"的空間都沒有了!我覺得好不服氣、好冤,我的工作、我的壓力不應該還佔據了我的週末、我的休息時間、我的安息日。我不想我的週末都在昏睡中渡過。我不想我的生活只是空白的。

我這個週末另一個痛苦的事莫過於,走進偌大的書店,找不到一本想讀的純文學,手邊的一疊cd中找不到想聽的一張專輯。因為我的心失去了動力,無法享受這些美麗的東西了!...... 這是我最害怕的悲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