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加福音 13:18-21
那時候,耶穌說:「天主的國相似什麼?我要把它比作什麼呢?它相似一粒芥子,人取來種在自己的園中,它遂生長起來,成為大樹,天上的飛鳥都棲息在它的枝頭上。」他又說:「我要把天主的國比作什麼呢?它相似酵母,女人取來藏在三斗麵中,直到全部發酵。」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8:18-25
弟兄們:我實在以為現時的苦楚,與將來在我們身上要顯示的光榮,是不能較量的。凡受造之物都熱切地等待天主子女的顯揚,因為受造之物被屈伏在敗壞的狀態之下,並不是出於自願,而是出於使它屈伏的那位的決意;但受造之物仍懷有希望,脫離敗壞的控制,得享天主子女的光榮和自由。因為我們知道,直到如今,一切受造之物都一同嘆息,同受產痛;不但是萬物,就是連我們這些已蒙受聖神初果的,也在自己心中嘆息,等待著義子期望的實現,即我們肉身的救贖。因為我們得救,還是在於希望。所希望的若已看見,就不是希望了;那有人還希望已看見的事物呢?但我們若希望那未看見的,就必須堅忍等待。 


酵母和芥子都是非常微小且不起眼的,就因為如此,很難相信他們能成就什麼大事,在信仰中也是一樣,信了耶穌真的不保證功成名就,沒有香車華廈,每日努力修行與戒絕誘惑,圖的就是心中的平安,以及對天國不斷的嚮往,這真是個不吸引人的事業啊!

得救真的是種無以名狀的渴望,真的要經歷過的人,才知道救贖的秘密,不是領過洗的就能馬上了解,但我想成人領洗的朋友一定也比別人能更加了解。這樣的望德真的得來不易,但也讓人心慌,因為這過程就跟空氣一樣,無色、無味、無臭,摸也摸不到,但沒有它就不行。保祿宗徒用了最淺顯但卻精闢的一段話,就幫我把望德緊抓住了「因為我們得救,還是在於希望。所希望的若已看見,就不是希望了;那有人還希望已看見的事物呢?但我們若希望那未看見的,就必須堅忍等待。」就是因為看不見,我們才有盼望、才值得等待。是今日的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