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一本可愛的聖人傳記「勇敢的大德蘭」,這是繼「安多尼的閃亮寶劍」後,我看的第二本光啟出的青少年聖人傳記,用很淺顯和故事性的手法來描寫,非常引人入勝。
重點是一本定價才100元,博客來打折才79元,非常划算,又有助於靈命啊!

很早之前就很想借這本書來看,但遲遲沒去借,這個週末去了新竹加爾默羅聖母堂,協助亞青的培訓工作,剛好那裡也是加爾默羅聖衣會的會院,回程前跟葉神父聊起他們的會母聖女大德蘭,是半開玩笑的說聖女年輕時玩很大,講著講著葉神父說,跟你很像。呵!是哪裡像呢?愛講話嗎?聽說聖女剛入會時,也是每天愛講話、愛玩!

看了這本可愛的小書後,很喜歡聖女在各種誘惑中,一次又一次的回心向主,最後以天主為生命的第一位,也很喜歡這本小書為聖女的故事,定的一個疑問句標題「天主,你對我有什麼期待呢?」書中說,這應該是我們每天早晨起來,就要問天主的。我想我很少這樣問天主吧!這個簡單的問句,其實是很困難的,因為這包括了很深的信德與順服。我想我目前跟聖女相像的地方,應該真的只有他年輕時的虛榮與貪玩吧!願我能靠聖女的轉求,能夠分享到一點點聖女的智慧與恩寵,培養更愛慕天主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