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向他父親說:父親,我得罪了天,也得罪了你,我不配再稱作你的兒子!」
「他父親卻吩咐自己的僕人,說:你們快拿出上等的長袍,給他穿上,把戒指戴在他手上,給他穿上鞋,再把那隻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應吃喝歡宴,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生,失而復得了。他們就歡宴起來。」

這是上主日的福音路加福音15:1-32,在和生活團夥伴們一起的彌撒中,老穆提醒我們,大部分的人可能不是小兒子,可能也不是大兒子,因為大家都不是會有什麼大壞的人,雖然離家的是小兒子,但大兒子也有離家啊!雖然他可能就只是走到田裡面罷了!我們多少有可能跟大兒子一樣,以為生活(生命)只能辛苦工作罷了,看到小兒子的背離卻能換得一隻肥牛犢與歡宴,在那個當下他看到自己的沒有,但忘了去看父親願意大家都一起"歡宴",父親是願意我們大家也都是快樂的,不只是我們自己想的那樣!

在那當下,我也注意到自己有時也太執著於一些點上,自己逃不開,當父親擺設盛宴時,眼光只放在自己身上,沒有去注意到他願意我們一起歡宴,一起喜樂!
無論如何,我希望我越來越快樂,能夠有著來自天父看著我的眼光,還有天父的歡樂!我想要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