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下面這篇文章很無聊,純屬卡公主的碎碎念,有些時候我看戲是腦中一片空白,情緒一片安靜,但有些時候我看戲會心裡有很多os (厚!卡洛琳,妳會不會太忙),我會忍不住思緒的蠢蠢欲動,所以這次看「這該死的愛」,我邊看邊打了一些我心裡的os,是我的自言自語,大家不要太認真,很無聊,自己若點來看,請自負無聊的責任。警告完畢!>   但是我也被嗆聲,因為Margaret小姐明白的跟我說,她這個週末就會把「這該死的愛」看完了,她說這將為我是個恥辱,最愛Rain的人、提供檔案的人,卻是同事間最晚看完的人,是啊!我好可憐喔!沒關係,我要按照我的步伐,優雅地看完「這該死的愛」,盡情地欣賞演員鄭智薰。

 

第十集中,再次看見二位男主角的復仇心,使得女主角完全就被人人欺的狀況。大家輪流且爭先恐後的想意拋棄女主角。

韓劇中常會出現很fancy的產品,如3G電話,感覺很讚,但福久是個保鑣,手機會不會用太好。

智薰(Rain)的演技很讚,明明要耍狠拋棄女主角,表情一派無情,但眼睛卻有淚光閃爍,將心底深處不能自制的愛意透露出來,很厲害地靠眼神演戲。之後的晃神雖然演得不太好,但另一段好戲卻又上場,福久拋棄女主角後,藉酒到哥哥病房透露悔意與愛意,痛苦到鼻涕都流出來了,還猛擦在臉上和身上,哈,最好擦在LV上,這就更讚了!

 

 

十一集

 

福久的復仇就是要恩汐嘗嘗被自己信仰的愛情拋棄的滋味,福久深信哥哥民九就是被信仰恩汐的愛情拋棄的。

在這部戲裡,缺愛、沒有愛、以愛為氧氣的一群人。卻取了一個劇名叫「這該死的愛」,在這裡,愛似乎像毒品一樣,但又像必需品一樣,明知有傷害就不得不取一瓢飲。

多貞說:復仇就是這樣,要在對方胸口釘釘子,就要在自己胸口釘鐵鎚。想要在對方胸口留下淤青,就要在自己胸口流下淤血。

福久在遙遠的街頭聽到了恩汐的哭聲,這畫面其實還挺美的,當喜歡一個人,當還在喜歡一個人卻必須要離開他的時候,身影與聲音繚繞不去。就算摀住眼睛耳朵,還是看到那個人、聽到那個人。

我也很喜歡第十一集福久在民久的語音信箱中,聽到恩汐的留言,那個驚訝與傷心,並且帶點悔恨的表情。我最喜歡那種眼中帶著淚的表情。說真的,應該跟瓊瑤阿姨說,其實智薰適合演瓊瑤戲。

其實,劇中有一個角色也挺冤的,就是民久,雖然我老是覺得他的錢太好賺,因為躺著就能賺錢。但他真的很可憐,在昏迷的時候,他最愛的二個人竟然相愛了,果真最好永遠都不要醒啊!而且真的發現他很衰,因為大家都喜歡到他病床前大哭大叫,福久是這樣,恩汐也是這樣。大家到醫院探病可別這樣胡搞啊!

福久在路上奔跑的感覺,尋找恩汐的畫面真的很感人,讓人想哭,配上李秀英的歌曲,那種誤會過後發現真相的焦急。

看到病房內抱著民久痛哭的恩汐,福久的心裡想什麼呢?福久眼中的淚水在想什麼呢?果然他在槌著自己的胸口,心痛到極致,只好槌著自己的胸口。我真的不禁要讚美一下韓國的編劇,這個橋段要真正痛過的人,才能明瞭的啊!真的!

在第十一集裡,二位男主角都為自己對女主角的行為道歉,因為二人都是強要她的感情以完成私人的欲望(俊成要阻止誹聞,福久要為哥哥報仇),後來才在過程愛上她的。福久為恩汐撐傘的畫面真的很美(先恩汐獨自淋雨,再福久讓出雨傘,獨自淋雨)。不得不否認韓劇在一集60分鐘當中,常常出現許多很棒的畫面,其實也充滿解讀的想像,例如這段就代表因為愛與悔恨彼此的贖罪與犧牲,在無言之中試圖彌補二人的遺憾。但是在台劇中,一個小時半,只有說話,但卻沒有任何讓人印象深刻的台詞或難忘的畫面,縱使,韓劇(以該死的愛為例)常常劇情過於誇張或情緒動作過大,但不能否認在每一集有限的時間內,人家努力創造了浪漫與回憶。

不過發現一個好玩的事是在本集,恩汐住的Motel房間不就是對不起我愛你男女主角住過的嗎?不虧是同一批編劇與幕後啊!

「因為愛,所以不要再見面了」福久在Motel跟恩汐說的,這應該只有愛過的人才能了解吧!

多貞跟恩汐說「愛情不是用義氣談的」,這很有趣,因為這也福久的前女友這樣跟福久說的,要他放棄多貞。

美淑超好笑,趁福久睡覺的時候告訴他恩汐還在外邊睡覺的事,想要減輕內疚,真是超好笑的駝鳥舉動。

 

 

 

 

十二集

 

一開始就是溫柔的火藥味,福久把恩汐帶到多貞的房裡,多貞雖然內心極度的不開心,但也理智中帶著教訓地告訴福久「真善良啊!你這小子!……沒有把人帶到你房間,而是帶到我這裡來,……很苦惱吧!想著該怎麼辦才好?……所以才說你善良,在這個時候,你有想到了我,謝謝你。」多貞就是這樣,活在自己的矛盾裡,明明知道福久的心在動搖,但她刻意地選擇相信福久是她的。

多貞也假借夢話向恩汐警告「姜福久是韓多貞的。」

在這一集中,再次耍了一個幼稚的橋段,福久使盡輕浮向恩汐挑釁交往,為的就是要恩汐對他失望。他要放恩汐走,他也要他的哥哥放開恩汐,從此成為不相干的人。

恩汐真的很失望與傷心,她不明白她到底做了什麼,為什麼要受到這樣的對待,的確她在這戲中完全就是個無辜者的角色,就只是因為她太美太好,每個人想佔為己有,卻又是那樣的沒有把握,我愛的不愛我,或是無法相守,我不愛的也無法再見面了。

大家真的很愛說謊ㄟ,好不容易一年後,福久和恩汐終於見面了,氣氛這麼的好,福久又要再次騙恩汐他哥哥死了,唉~~這樣劇情才能再撐四集吧!

抹掉吧!用盡力氣抹掉吧!忘記曾有那種人…曾有那種愛情!不要再想了,反正妳的頭腦本來就不好,車恩汐小姐。……但一山還有一山高,恩汐壓根不想忘記,想把這些遺憾轉成自恨。

福久對多貞的求婚中有一句,放棄生像我一樣的兒子……拜託~~誰不想生一個像智薰的孩子啊!?

十二集神奇的le tea出現了,福久拿給恩汐解酒用的。

 

 

十三集

 

智薰的造型就是個帥啊!頭髮微長,加上皮衣,就是個讚!

這真是集集有難忘的鏡頭,福久將武士之劍的項鍊還給恩汐,卻也讓民久聽到,恩汐曾經的變心。還項鍊又是個盡在不言中,要把珍藏的回憶與感情,一次還給她。

當福久跟多貞說「因為有你在我身邊,我很安心,我很開心時」,我突然覺得一陣難過,因為再怎麼誠懇、再怎麼壓抑,這都是福久想騙自己的謊言啊!為福久,也為多貞難過。

心疼恩汐照顧哥哥,手因做家事做得粗糙了,福久買了滿袋的橡皮手套,又是另一種雖然粗魯但卻又充滿愛意的表現。在便利商店約會的好處就是要什麼有什麼,要橡皮手套有手套,要ok繃有ok繃,太便利了!

其實第十集之後還蠻好看的,因為前十集都在講復仇,都繞來繞去,沒事硬要裝仇恨,還挺煩的,也加上我每次都沒有時間看,所以印象不深,沒以辦法細細去推敲每個美麗的畫面。但第十集後,劇情進入較深刻的感情戲,劇情較合理,也有高潮起伏,很想知道故事如何進行。

在這一集裡,再次看看哥哥和弟弟都是一個樣,都想用粗魯的方式把愛人趕走,好讓愛人有更好的未來,連復健中的民久哥也是用忿怒想要讓恩汐死心。唉~~人難道不能更有創意一點嗎?用更好的方式解決嗎?總之,女主角真衰。

在醫院前,恩汐包紮出來,福久來找他,二人面對面的站著,其實畫面挺有趣的,因為二個人都滿臉傷痕,恩汐被民久攻擊,福久故意輸拳,但真正的傷其實是二人在這該死的愛中所拉扯出來的。

這一集的最後竟是,我們一起死,怎樣?為結局埋下伏筆,呼應那最後的爛結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