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福音十三1-15,34-35,在這聖週四……嗚……耶穌我對不起禰啊!!

 

逾越節前夕,耶穌知道自己離開這個世界,回到父去的時候到了。他既深愛世上屬於他的人,就愛他們愛到極點。正吃晚餐時,魔鬼慫恿加略人西滿的兒子猶達斯出賣耶穌。耶穌知道父已把一切交給他,也知道自己從天主而來,又要回到天主那裡去,就起身離席,脫下外衣,拿一條毛巾束在腰間,倒了一盆水,開始為門徒洗腳,用束腰的毛巾擦乾。輪到西滿伯多祿時,伯多祿說:「主!你要為我洗腳嗎?」耶穌說:「我所做的,你現在未能明白,日後就會明白了。」伯多祿說:「不,你不可洗我的腳!」耶穌說:「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關係了。」西滿伯多祿便說:「主,不但洗我的腳,連手帶頭都洗吧!」耶穌說:「沐浴過的人,全身都潔淨,只要洗腳就夠了。你們是潔淨的,但不是人人如此。」耶穌給他們洗完腳,便穿上外衣,坐下說:「你們明白我剛才給你們所做的嗎?你們稱我為『師』為『主』,你們說的不錯,我實在是。但是如果我這為主為師的,尚且給你們洗腳,你們更該彼此洗腳。我給你們立了榜樣,是要你們也照做。」耶穌又說:「我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你們應該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了你們,你們也該怎樣彼此相愛。如果你們彼此相親相愛,眾人因此就可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

 

今天的福音與生活主題根本就是一堂「愛的教育」,但是我從一早到現在都沒有準備好,從一早到現在一直在做沒有愛德的事。可能適逢聖週吧!誘惑考驗特別大,我已經好久沒有那種機車的心情了,這幾天機車的情緒一直跑出來。我盡量想去壓抑這個部分,但是還是被擊敗了。

 

從這星期一開始,我對我的工作和合作的人,開始眼中出現許多的大樑,我又開始忍不住要去看他們的不足,口中說著不滿,心中充滿著不悅。我想這幾天我應帶給合作的夥伴許多壓力,更明確的說,我應該在合作的過程中,有傷到他們。在祈禱中,我懺悔我的過錯。雖然我和他們都不盡完美,但我的確應該要求我自己不帶驕傲的眼鏡看待每個人。

 

雖然這樣說不好,但我也得到報應了,明明今天愛宴的禮儀單和powerpoint我都盡心準備好了,沒想到我竟然還是搞砸了,出發前竟然不察,把不該刪的東西刪了,該刪的卻死皮賴臉的留下來了。更慘的是,我衝回辦公室重做一次,趕回大家等待的會場,卻發生當機,新檔案打不開,只好用舊檔。唉~~好慘啊!我想是天主給我的教訓吧!

 

雖然我現在內心的傲慢還是很大,我心中有股不服氣,但我還是願意天主幫幫我,雖然我有點心口不一。求天主幫助我。也求天主補起我剛剛自己砸傷的傷口,想起工作出的槌~~我好想挖洞躲起來喔!當然或許長官或同事有可能責怪我!但是最不能原諒我自己的卻是一個叫黃佳音的人!嗚~~~我真的想到就氣我自己ㄟ,天主啊!我該怎麼辦!我覺得自己好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