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福音   十三 16-20,沒有僕人大過主人的,而我們正是僕人……

 

 耶穌為門徒洗腳後,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沒有僕人大過主人的,也沒有奉使的大過派遣他的。你們既知道了這些事,如果實行,便是有福的。我不是說你們全體,我認識我所揀選的;但經上所記載的必須應驗:『吃過我飯的人,也舉腳踢我。』就在現在,事未發生以前,我告訴你們,好叫事發生以後,你們相告訴你們:凡接待我所派遣的,就是接待我;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派遣我來的。」

 

就在新教宗誕生之際,各種紛擾的聲音出現,有人欣然接受新教宗,有人開始反對他,當新教宗誕生不到三十分鐘,我就在MSN上面遇到開始攻及新教宗的人,新教宗還沒對他的宗徒職規劃時,就有人開始一條條地否定他。

 

原本應該是普世一條心的教會,也出現分區分派的態勢。就如同有人挑戰我一樣,他問我「妳對新教宗認識多少?」。的確,我不認識他,我不認識一百一十五位樞機主教中的一位。但我認識耶穌,我相信聖神。

 

就如福音講的,沒有僕人大於主人的,只要我們注目看著耶穌,世界將走向合天主心意的方向。新教宗也不過是僕人,掌權的是聖神。關於聖神的所派遣的,我也願意耐心地拭目以待。

 

願復活主耶穌之後而來的聖神,帶給我們智慧和信心,和教會一起走向新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