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福音  十五12-17,愛的誡命其實不是那麼容易的……

 

那時,耶穌對門徒說:「這是我的命令: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生命,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你們如果實行我所命令你們的,你們就是我的朋友。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為僕人不知道他主人所做的事。我稱你們為朋友,因為凡由我父聽來的一切,我都顯示給你們了。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派你們去結果實,去結常存的果實;如此,你們因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必賜給你們。這就是我命令你們的:你們應該彼此相愛。」

 

「相愛容易、相處難啊!」,在日常生活中,相處是最大的關卡,很多時候,我渴望一個人獨來獨往,但是為了天主的國,似乎不行這樣,與人在一起,若非笑臉迎人,就會被冠上難相處的罪名。如果相處、到相愛是天主的誡命,那我當然就得認真學習。但天主,禰知道,我從來就不是聖人派路線,不走全然相信、不求甚解的呆呆順從路線,所以求禰就別勉強我了!但求用聖神洗滌我、馴服我!阿們。

 

也為禰委我們捨掉性命的愛情,感謝禰!

 

本星期的福音都是若望福音第十五章,而在主內就是若望福音第十五章出來的,所以這星期就用「在主內」陪著我們祈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