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福音 十五18-21,世界與天主間的拉扯……

 

那時,耶穌對門徒說:「世界若恨你們,你們該知道,在你們以前,它已恨了我。若是你們屬於世界,世界必喜愛你們,有如屬於自己的人但因你們不屬於世界,而是我從世界上揀選了你們,為此,世界才恨你們。你們要記得我對你們所說過的話:沒有僕人大過主人的;如果人們迫害了我,也要迫害你們;如果他們遵守了我的話,也要遵守你們的。但是,他們為了我名字的緣故,要向你們作這一切,因為他們不認識那派遣我來的。」

  

有時候,我不是很清楚,天主的是什麼,凱撒的是什麼,在分辨的過程中,真的需要智慧,最近常看的節目是Channel V的超級名模生死鬥。其中,有幾位是基督徒,這些基督徒參賽者在與其他女孩生活時,便出現了許多衝突,其中一個年紀最大的黑人女生羅蘋,她特別堅持一些信仰的原則,有時她也真的很機車,連我都看不下去。

 

不過在這樣激烈的名模選拔中,真的可以看出這個社會的價值是什麼,也可以發現這價值上的不同對基督徒來說是多大的挑戰!這個週末的節目便是進行到只剩下四位參賽者,其中二個是基督徒羅蘋和夏儂,當週的考驗是拍攝裸體平面廣告,雖然重點部位都透過姿勢遮住了,但是還是得全裸入鏡。羅蘋和夏儂陷入了困境,因為她們不願意參與拍攝,他們認為身體是神聖的宮殿,他們不以為恥,但卻也不願意引人遐想,所以她們冒著被淘汰的危機。最後羅蘋被淘汰了,其中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她太機車,老是堅持著信仰的原則,其中一個叫JaniceDickson的評審老巫婆,她就是特別討厭她。雖然模特兒是要展現美的價值,但我在那過程中看見這些評審對美的錯誤詮釋,也對模擬兩可的美學與道德標準沒有定見,面對像羅蘋這樣堅持信仰與自己的人,她們便覺得是種阻礙,是種惱恨。

  

節目中的羅蘋雖然不是完美的,有時真的有點機車,但他對信仰的堅持真的令人佩服,換做我們中的一個,我們能堅持嗎?在惡劣的競爭中,是否要跟著一起耍心機,是否要討好矯情的裁判?我想我們可能連告訴別人我們是基督徒,或者透露一點點信仰的堅持都不敢吧!

 

我在節目中,我看到那些光鮮、號稱是時尚界精英的人,其實,我隱隱覺得他們在ㄍㄧㄥ,她們不太快樂。但另一方面,我也覺得羅蘋也不太快樂。


在追尋天主的道路上,我想應該不斷的聽與看吧!尋求天主真正的旨意,但另一方面,若我們沒有勇敢的表露自己的信仰,我們或許也失去再次映證我們信仰的機會,失去再次堅定我們信心的機會,雖然過程會很苦,但至少不會白白地就這樣把天主給丟了、給隱藏了!我們不屬於這世界,我們要屬於天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