乎答啦!……與耶穌乾杯……

聖馬爾谷福音 10:32-45

 那時,耶穌和門徒在路上,要上耶路撒冷去。耶穌走在門徒前頭走,他們都驚奇,跟隨的人也都害怕。耶穌又把那十二人帶到一邊,開始告訴他們那將要臨到他身上的事:「看,我們上耶路撒冷去,人子要被交於司祭長和經師;他們要定他的死罪,要把他交給外邦人;這些人要戲弄他,唾污他,鞭打他,殺害他;但三天以後,他必要復活。」

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若望來到耶穌跟前,對他說:「師傅!我們願你允許我們的請求!」耶穌對他們說:「你們願意我給你們做什麼?」他們回答說:「賜我們在你的光榮中,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不知道你們所求的是什麼;你們能飲我飲的爵嗎?或者,你們能受我受的洗嗎?」他們對他說:「我們能。」耶穌就對他們說:「我飲的爵,你們必要飲;我受的洗,你們必要受;但坐在我右邊或左邊,不是我可以給的,而是給誰預備了,就給誰。」那十個聽了,就開始惱怒雅各伯和若望。耶穌叫門徒過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在外邦人中,有尊為首領的,主宰他們,有大臣管轄他們;但你們中間,卻不可這樣:誰若願意在你們中間成為大的,就當作你們的僕役;誰若願意在你們中間為首,就當作眾人的奴僕,因為人子,不是來受服侍,而是來服侍人,並交出自己的性命,為大眾作贖價。

有時候,我也會很驚訝於自己的祈禱內容,因為事後,我都覺得自己像個阿呆,因為跟天主求恩典、求榮耀,其實也是跟天主求榮耀祂的機會,嘿嘿~~榮耀祂的機會可是很多的,犧牲、殉道都算ㄋㄟ。我這樣說的確很俗仔,但也提醒我自己在基督生活中,時時反省自己,反問自己能與耶穌共飲這杯嗎?

為我來說,跟「後的成為先的、先的成為後的」一樣,做為奴僕為眾人服務,好難懂,像我這麼好勝、愛面子的一個人,其實很難去服務的,也不太明瞭服務的界限在哪?為我來說能做到公平就不容易了,再次跟天主求溫柔與謙遜,讓我能真正的服侍眾人。阿們。

  

昨天說不懂「後的成為先的、先的成為後的」,後來就給我機會去試,晚上放學,急著衝出教室,到了停車場,發現鑰匙丟了,返回教室也找不著。結果先坐計程車回家,我成了最後離開的人。今天一早拿備鑰去中山,遇到一個想坑我錢的計程車司機,整個感覺很不舒服。但我告訴我自己,今天會是美好的,因為我用福音開啟這美好的一天,管他是丟鑰匙還是壞司機。我要開心過一天啦!

  

德訓篇 36:1-2,5-6,13-19

 萬有的主宰天主!求你憐憫我們,轉面回顧。求你賜萬民都敬畏你,好叫他們認識你,如同我們認識了你一樣:除你以外,沒有天主,上主啊!求你重顯神蹟,重行奇事。求你聚集雅各伯的眾支派,以他們作產業,如同起初一樣。上主啊!求你憐憫那因你得名的民族,就是你視為長子的以色列民族。求你憐憫你的聖城耶路撒冷,你安居的住所。求你使熙雍布滿你的威嚴,使聖殿瀰漫你的光榮。求你為你首要的功業作證,履行因你的名所說的預言。求你賞報期待你的人民,好使你的先知們被人認為忠實。上主啊!求你俯聽你僕人們的祈禱,依照亞郎給與你百姓的祝福,使世上所有的人,都知道你是天主,萬世萬代的天主。

 生活的確不容易,有些時候真的很難熬,若非有天主,不然很容易就放棄了!有時走在路上,我不禁想到,有天主的人還是得為生活努力,那些沒認識天主的人更是身陷困難之中而不自知了,真希望更多人能認識天主,一起得著這份平安與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