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祈禱當中,特別想到要歸寧的Dominika,這一路辛苦了,但如同保祿所說,絕了路,卻沒有絕望,把憂鬱交給祂,我也把我對妳的憂慮也交給祂,雖然我也很擔心明天,呵~~~

聖瑪竇福音 5:27-32

那時侯,耶穌向他的門徒說:「你們一向聽說過:『不可姦淫!』我卻對你們說:凡注視婦女,有意貪戀她的,他已在心裏姦淫了她。若是你的右眼使你跌倒,剜出它來,從你身上扔掉,因為喪失你一個肢體,比你全身投入地獄裏,為你更好;若你的右手使你跌倒,砍下它來,從你身上扔掉,因為喪失你一個肢體,比你全身投入地獄裏,為你更好。「又說過:『誰若休妻,就該給她休書。』我卻給你們說:除了姘居外,凡休妻子的,便是叫她受姦污;並且誰若娶被休的婦人,就是犯姦淫。」

格林多人後書 4:7-15

弟兄們:我們是在瓦器中存有這寶貝,為彰顯那卓著的力量是屬於天主,並非出於我們。我們在各方面受了磨難,卻沒有被困住;絕了路,卻沒有絕望;被迫害,卻沒有被捨棄;被打倒,卻沒有喪亡;身上時常帶著耶穌的死狀,為使耶穌的生活也彰顯在我們身上。的確,我們這些活著的人,時常為耶穌的緣故被交於死亡,為使耶穌的生活也彰顯在我們會死的肉身上。這樣看來,死亡施展在我們身上,生活卻施展在你們身上。但我們既然具有經上所載的:「我信了,所以我說」那同樣的信心,我們也信,所以也說,因為我們知道那使主耶穌復活的,也要使我們與耶穌一起復活,並使我們與你們一同站在他前。其實,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們,為使獲得恩寵的人越增多,感謝也越增加,好歸光榮於天主。

喜歡保祿這篇書信,吃苦誰都不喜歡,常因這苦味就被打敗了,殊不知苦味會回甘,喜樂就來了。在痛苦與不解中,我常常以憂鬱和憤怒來回應,求仁慈的天主在路途中一直保守著我,讓我因瓦器中的寶貝為榮,時時向禰祈求力量,也因力量而讚美感謝禰。是啊!絕了路,卻沒有絕望;被迫害,卻沒有被捨棄,天主給的路不同,天主的疼惜也不同,為我好,不見得為她好……感謝天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