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年頭假先知可真多……

 

瑪竇福音 7:15-20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要提防假先知!他們來到你們跟前,外披羊毛,內裡卻是兇殘的豺狼。你們可憑他們的果實辨別他們荊棘上豈能收到葡萄?或者蒺藜上豈能收到無花果?這樣,凡是好樹都結好果子;而壞樹都結壞果子;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也不能結好果子。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必要砍倒,投入火中。所以,你們可憑他們的果實辨別他們。」

 

如果大家去走一趟誠品,你們發現有一堆標榜「心靈成長」「靈性成長」的書,從各種思想到瑜伽,讓人眼花撩亂,網路上也充斥著這些言論,但若仔細往裡面看,裡面的東西有多少是真理,還記得一部電影「靈異總動員」,裡面魔鬼對現今寂寞軟弱的世界所提供的就是以「關懷」為掩護,散播不負責任、不正確的自由、解放的內容,其實跟原主背命還頗像,看到這些天花亂墜的思想,心中就有一種迫切,這個世界真正要認識的是耶穌,真正賜自由的神,真正的能力。

 

身為當代的基督徒,我們也應該學習時時分辨天主真正的樣子,不隨著各種流行的說法而動搖了,求智慧的天主,賜下智慧的聖神,開啟我們的明智,讓我們懂得分辨天主所賜的果實,真正認識天主。也求天主幫助我們,因為我們的限度,我們對天主有限的認識,或許我們也成了假先知而不自知。學習謙卑的聆聽,忠信的傳達,服從聖神的引導。靠主耶穌的名求。

 

創世紀 15:1-12,17-18 

 

那時候,有上主的話在神視中對亞巴郎說:「亞巴郎,你不要怕,我是你的盾牌;你得的報酬必很豐厚!」亞巴郎說:「我主上主!你能給我什麼?我一直沒有兒子;繼承我家業的是大馬士革人厄裏厄則爾。」亞巴郎又說:「你既沒有賜給我後裔,那麼只有一個家僕來作我的承繼人。」有上主的話答覆他說:「這人決不會是你的承繼人,而是你親生的要做你的承繼人。」上主遂領他到外面說:「請你仰觀蒼天,數點星辰,你能夠數清嗎?」繼而對他說:「你的後裔也將這樣。」亞巴郎相信了上主,上主就以此算為他的正義。上主又對他說:「我是上主,我從加色丁人的烏爾領你出來,是為將這地賜給你作為產業。」亞巴郎說:「我主上主!我如何知道我要佔有此地為產業?」上主對他說:「你給我拿來一隻三歲的母牛,一隻三歲的母山羊,一隻三歲的公綿羊,一隻斑鳩和一隻雛鴿。」亞巴郎便把這一切拿了來,每樣從中剖開,將一半與另一半相對排列,只有飛鳥沒有剖開。有鷙鳥落在獸屍上,亞巴郎就把它們趕走。太陽快要西落時,亞巴郎昏沉地睡去,忽覺陰森萬分,遂害怕起來。當日落天黑的時候,看,有冒煙的火爐和燃著的火炬,由那些肉塊間經過。在這一天,上主與亞巴郎立約說:「我要賜給你後裔的這土地,是從埃及河直到幼發拉的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