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了慈心,耶穌不只動了心,還有行動……

 

瑪竇福音 9:32-38

 

那時候,有人給耶穌送來一個附魔的啞巴。魔鬼一被趕出去,啞巴就說出話來。群眾驚奇說:「在以色列從來出現過這樣的事情。」但法利塞人卻說:「他是仗賴魔王驅魔。」

 

耶穌週遊各城各村,在他們的會堂內施教,宣講天國的福音,治好一切疾病,一切災殃。他一見到群眾,就對他們動了慈心,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像沒有牧人的羊,於是對自己的門徒說:「莊稼固多,工人卻少,所以你們應當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收他的莊稼。

 

在今天的福音中注意耶穌常在福音中動了憐憫的心,但接著這個憐憫的心之後,就是耶穌的行動,對他們說話、傳報福音、施行奇蹟,所以剛看到福音的時候,我就在想,我一定要常常出現在耶穌的面前,讓祂看到我,對我動憐憫的心。但後來再看福音,莊稼多、工人少,我似乎最近又把焦點放在自己的不開心中。把這樣矛盾的心情,帶到天主的台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