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竇福音25:14-30   那時候,耶穌給門徒講了這個比喻說:「天國好像一個要遠行的人,把僕人叫來,將財產託給他們:他按照各人的才能,一位給了五個金幣,一位給了兩個,一位給了一個,然後就起程去了。那有五個金幣的立刻去做生意,賺了五個。同樣,那有兩個的,也賺了兩個。但是那有一個的,卻去把地掘開,將錢藏起來。過了很久,主人回來了,便和他們結賬。那有五個金幣的,呈上賺得來的五個,說:『主,你曾給我五個金幣,看,我又賺了五個。』主人對他說:『做得好!你這又好又可靠的僕人,你既在小事上可靠,我要把許多事給你管理:來享受主人的福樂吧!
那有兩個金幣的,也前來說:『主,你交給我兩個金幣,看,我又賺了兩個。』主人對他說:『做得好!你這又好又可靠的僕人,你既在小事上可靠,我要把許多事給你管理:來享受你主人的福樂吧!』接著,那有一個金幣的,也前來說:『主,我知道你為人苛求,沒有播種的,你也要收割;沒有分發的,你也要收集。
因為害怕,我就把你的金幣藏在地裡。看!這是你的錢,現在原封不動還給你。』主人回答說:『你這又壞又懶的奴才!你既然知道,我要在沒有播種的地方收割,在沒有分發的地方收集;那麼,你至少該把我的錢存入錢莊,待我回來時,連本帶利收回給我。』他隨即下令說:『你們從他手中奪回這個金幣,賞給那位有十個金幣的。因為凡擁有的,還要給他,使他綽綽有餘;那沒有的,連他原有的,也要從他手中奪去。你們把這無用的僕人拋出去,讓他在黑暗中哀號切齒。』

 

 

 

 

 

保祿今天的書信說明,我們是光明之子,就因如此我們更要清醒謹慎。很多時候我就想自己是光明之子,所以反而犯了錯誤。例如這金幣,我的確是想賺更多,但我回顧這幾天的生活,我常在想我是不是弄錯方向了呢?有真的用正確的方式去收割嗎?我或許應該更專注在我自己身上。

 

 

 

今天依舊有些傷心、有些委屈,當然我也有犯錯,這些開心、不開心全都獻給你,主耶穌,給我改變的動機與力氣。阿們。

 

 

 

箴言 31:10-13,19-20,30-31

 

 

賢淑的婦女,那裡能找到呢?她遠勝珠寶。她的丈夫衷心信賴她,絕不至有所缺乏。她一生使丈夫幸福,不令他煩惱。她找來羊毛和細麻,愉快地親手操作。她手執紡錘,手指旋轉紗錠。她慷慨賙濟貧窮的人,伸手扶助困苦的人。美色只是虛幻,艷麗無非泡影!敬畏上主的婦女,應受讚揚。願她享受她雙手的辛勞!願大眾在城門口表揚她的行為!

 

 

 

致得撒洛尼人前書 5:1-6

 

 

弟兄們:關於主來臨的時日,無需給你們多寫了。你們根本就知道:主的日子要像夜間的賊那樣來臨。當人正在說「平安無事」的時候,滅亡便突然來到他們身上,好像孕婦的產痛,無可幸免。弟兄們,你們並不生活在黑暗中,那日子一定不會像盜賊那樣使你們受驚;你們都是光明之子、白晝之子。我們不屬於黑夜,也不屬於黑暗。所以我們不該像別人一樣貪睡,而要清醒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