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加福音19:1-10   那時候,耶穌進了耶里哥,正經過的時候,有一個人,名叫匝凱,他原是稅吏長,是個富有的人。他想要看看耶穌是什麼人;但由於人多,不能看見,因為他身材短小,於是他往前奔跑,攀上了一棵野桑樹,要看看耶穌,因為耶穌就要從那裏經過。耶穌來到那地方,抬頭一看,對他說:「匝凱!你快下來!因為我今天必須住在你家中。」他便趕快下來,喜悅地款待耶穌。眾人見了,都竊竊私議說:「他竟到有罪的人那裏投宿。」匝凱站起來對主說:「主,你看,我把我財物的一半施捨給窮人;我如果欺騙過誰,我就以四倍賠償。」耶穌對他說:「今天救恩臨到了這一家,因為他也是亞巴郎之子。因為人子來,是為尋找及拯救迷失了的人。」

 

突然發現耶里哥的人真是熱情又質樸啊!耶里哥的瞎子是這樣,耶里哥的匝凱也是這樣!匝凱的故事是主日學必備,因為匝凱矮小的形象可是非常有畫面的。但今天在福音中,匝凱可是個小巨人呢!認識耶穌不需要豪情壯志,只要好奇也可以,雖然一開始的動機不是很認真,但接下來的匝凱可是充滿行動力地回應。

耶穌叫匝凱下來,匝凱就下了樹,耶穌說要去匝凱家,匝凱就喜樂的款待祂,當匝凱在吃喝中認出這個耶穌不只是個鄉野間的名人,而是個能給他的生命帶來改變人時,他就倏地站起來(想必有嚇到旁邊的人),不只是單單地說耶穌好,而是知道耶穌是主,叫了祂,然後用實際的改變去證明他是真的要跟隨耶穌了,把財產施捨給窮人,曾被他欺騙過人的,就以四倍賠償。真是個行動的見證。

我呢?我聽從福音這麼多年了,我有匝凱的活力嗎?匝凱雖矮小,卻有著巨人般的信德爆發力,今天讓我們同匝凱一起改變吧!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