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加福音21:5-11   那時候,有些人正談論聖殿是用美麗的石頭,和還願的禮品裝飾的,耶穌說:「你們所看見的這一切,待那時日一到,沒有一塊石頭留在另一塊石頭上,而不被拆毀的。」他們遂問說:「師傅!那麼,什麼時候要發生這些事?這些事要發生的時候,將有什麼先兆?」耶穌說:「你們要謹慎,不要受欺騙!因為將有許多人,假冒我的名字來說:就是我(默西亞);又說:時期近了。你們切不可跟隨他們。你們幾時聽見戰爭及叛亂,不要驚惶!因為這些事必須先要發生,但還不即刻是結局。」耶穌遂又對他們說:「民族要起來攻擊民族,國家攻擊國家;將有大地震,到處有饑荒及瘟疫,又將出現可怖的景象,天上要有巨大的凶兆。

  

 

面對這些亂象真的是與我們的世代不謀而合,但我相信天主是慈愛,我們既然知道這些亂象存在的意義,也聽到耶穌的警告了,我想悔改就是那道光了。我的確也憂心現在很多亂象,但卻也覺得自己渺小,在思考自己能盡怎樣一份小小的力的同時,就謙遜請求天主的憐憫與幫助吧! 
 

 

今日為聖則濟利亞St. Cecilia慶日

第五世紀在羅馬就建造了一座聖則濟利亞大殿,以尊敬聖女;但聖女的敬禮,乃由於她的「蒙難史」而到處流傳,書中敘述她如何保持童貞,為基督捨身成仁,而成為基督徒婦女完美的楷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