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福音2:1-11      那時候,在加里肋亞加納有婚宴,耶穌的母親在那裏,耶穌和他的門徒也被請去赴婚宴。酒缺了,耶穌的母親向他說:「他們沒有酒了。」耶穌回答說:「女人,這與我和你有什麼關係?我的時刻尚未來到。」他的母親給僕役說:「他無論吩咐你們什麼,你們就作什麼。」在那裏放著六口石缸,是為猶太人的取潔禮用的,每口可容納兩三桶水。耶穌向僕役說:「你們把缸灌滿水吧!」他們就灌滿了,直到缸口。然後,耶穌給他們說:「現在你們舀出來,送給司席。」他們便送去了。司筵一嘗已變成酒的水……並不知是從那裏來的,舀水的僕役卻知道——司席便叫了新郎來,向他說:「人人都先擺上好酒,當客人喝夠了,才擺上次等的,你卻把好酒保留到現在。」這是耶穌所行的第一個神蹟,是在加里肋亞加納行的,他顯示了自己的光榮,他的門徒們就信從了他。

 

 

 

在新的年度開始之際,其實我心中有很多徬徨與害怕,看到今天的福音,心中的驚慌也都跑出來了,很希望自己就成為一個加納婚宴上的水缸,讓天主充滿,無味的生命,將成為榮耀天主的美酒。

 

 

我在過去一年真的有所犯錯,也真的很想在新的一年與天主和好,與家人和兄弟姐妹們和好。若我有罪,願在天主前承認,好讓我的祈求,能蒙天主的垂聽。一切皆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祈求。也賴聖母媽媽的轉求。阿們。

 

 

聖若望一書5:14-21     可愛的諸位:我們對天主所懷的依恃之心就是:如果我們按他的旨意求什麼,他必俯聽我們。我們既然知道:我們不拘向他祈求什麼,他會俯聽我們,我們也知道向他所祈求的,必要得到。誰若看見自己的弟兄犯了不致於死的罪,就應當祈求,天主必賞賜他生命:這是為那些犯不致於死的罪人而說的;然而有的罪卻是致於死的罪,為這樣的罪,我不說要人祈求。任何的不義都是罪過,但也有不致於死的罪過。

 

我們知道:凡由天主生的,就不犯罪過;而且由天主生的那一位必保全他,那惡者不能侵犯他。我們知道我們屬於天主,而全世界卻屈服於惡者。我們也知道天主子來了。賜給了我們理智,叫我們認識那真實者;我們確實是在那真實者內,即在他的子耶穌基督內,他即是真實的天主和永遠的生命。孩子們,你們要謹慎,遠避偶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