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福音   7:1-2,10,25-30   那時候,耶穌周遊於加里肋亞,而不願周遊於猶太,因為猶太人要圖謀殺害他。那時,猶太人的慶節,帳棚節近了,耶穌的弟兄們上去過節以後,他也去了,但不是明顯的,而是暗中去的。

 

於是,有幾個耶路撒冷人說:「這不是人們所要圖謀殺害的人嗎?看,他放膽地講論,而沒有人對他說什麼,難道首長們也確認這人就是默西亞嗎?可是,我們知道這人是那裡的;然而,當默西亞來時,卻沒有人知道他是那裡的。」於是耶穌在聖殿施教時,大聲喊說:「你們認識我,也知道我是那裡的;但我不是由我自己而來,而是那真實者派遣我來的,你們卻不認識他;我認識他,因為我是出於他,是他派遣了我。」他們想捉住他,但沒有人向他下手,因為他的時辰還沒有到。

 

 

看到今天的福音其實有點霧煞煞,回到完整的福音裡,今天教會為我們準備的這段是挑過的,完整的內容裡,有說到不只當時的一般人,還有門徒們都誤會耶穌的王國是在地的王國,所以對他有所錯誤的期待,所以耶穌才不想到耶路撒冷去。後來,他還是去了,觀望了一番之後,也忍不住在聖殿裡教訓了他們,不知道耶穌的心情是什麼,但感覺那時的耶穌知道自己的時候快進了,覺得他在教訓他們時也透露出了一種急迫,一直呼喊,重要的是派遣我來的那位啊!

 

的確,我們還不能算認識那一位,但透過福音中的耶穌,我們慢慢的可以看出那一位的面貌,我們今天在福音中聽見了耶穌的呼喊,讓我們跟隨他,去聽、去看、去認識。

 

在今天的祈禱中,感謝天主,宮完結篇了,希望我能快快收心,也在祈禱中為我的學業、家人朋友的需要祈禱,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