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加福音   13:18-21    那時候,耶穌說:「天主的國相似什麼?我要把它比作什麼呢?它相似一粒芥子,人取來種在自己的園中,它遂生長起來,成為大樹,天上的飛鳥都棲息在它的枝頭上。」他又說:「我要把天主的國比作什麼呢?它相似酵母,女人取來藏在三斗麵中,直到全部發酵。」 

今天看了思高讀經中心的福音釋義「耶穌的比喻和一般的比喻最大的不同,在於祂往往是比喻本身。祂的生平和使命,正是那看上去毫不顯眼的芥子和酵母,無論祂和祂的跟隨者看來何等脆弱,最終卻必定見證天主救恩的來臨。」


天主,我也將生活與生命奉獻給祢,求祢讓天國臨在我的生活中,讓使之成長為大樹,使之發酵。天主,我意識到祢給我的恩寵幫助,幫助我更相稱於祢的恩寵,與祢合作。也為家人朋友的需要祈禱。因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