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二日天旋舉辦了第二屆勞改營,只有八個人參加,有丹雁、宗勳、敏杰、林逵、泰麟、其棣、堉芯和我。為我來說,這個勞改營的成果是很重要的,他讓我知道怎麼做選擇。

在勞改營的一開始,我們一起讀了若望福音第一章35-51節,一起跟著門徒去思考耶穌的問題「你們找什麼?」,之後,我們看「我們可以做什麼?」

在思考「你們找什麼?」時,我的心就起了很大很大的波瀾,因為在我心中所浮現的答案一定會跟大部分的人不一樣的。在我年輕時,我在天旋找快樂、找朋友,而我也找到了,這份快樂和這些朋友將是我一生最大的財富。而現在的我,我在天旋找什麼呢?找為信仰見證的機會,為信仰而生活、為信仰而見證,希望能夠做一些事。在這樣的答案浮現後,我的心情是痛苦的,因為我知道我將面對跟我所期待的完全不同的結論。

果然,在大家慷慨的分享後,大家共通的分享便是在天旋中找快樂、找平安、找那種共融的感覺。在進一步的討論過後,今天的重要結論便是「天旋是個在音樂與信仰中尋求平安與喜樂的團體,在行有餘力時,與大家分享這份信仰。」--- 請大家要注意喔!這是天旋未來的共識喔!要記住!我們就謹守天旋音樂靈修小組的本份吧!不主動加上福傳的意涵,讓人誤以為我們是天旋音樂靈修福傳小組。

雖然這跟我要找的目標不一樣,但是我接受也支持這項共識。但這項共識的確決定了未來我對天旋的投身,我肯定天旋平安喜樂的特質,未來也會在每次出席的聚會中,努力的平安喜樂。但我現在更渴望的是能夠為信仰多做一些事。這是一個痛苦的發現,因為我沒辦法與目前大部份的天旋人一起從事這個目標,我可能得私下或在其他地方再找新的朋友與我一起做這樣的事。不能與心愛的朋友,一起完成夢想是多麼難受的事啊!

但我也深深的覺得,這是一個好事,一個好的發現,或許過去對團體定位的誤解,讓我和天旋的夥伴都難受,因為對定位的誤解,讓我對團體的反覆與原地踏步感到失望,因為對定位的誤解,我想曾與我共事過的天旋人應該有感受到莫名的壓力吧!

現在想想我似乎應該選擇半職天旋人才好,因為我並不認為我能完全發揮這份共識,如果目前沒有人能接替我目前的核心職,我會忠信並全力地去完成大家委託我的職務,並依照共識與其他核心完成天旋的任務。

再次重申,我沒有不愛天旋,只是我覺得我在天旋快十年了,如果我只單單享受團體給我平安與喜樂,而沒有更積極的去傳播這份好消息,那我真是愧對我在教會與團體中所受的培育與所得到的種種好處。

未來在天旋我除了繼續與大家一起平安喜樂外,我也發現一些團員不同的需要,可以服務大家的,例如提供成人團員陶成的訊息,也願意陪伴年輕的團員。我們也彼此代禱吧!希望大家得到真正的平安與喜樂,而我也能早早找到服事天主的好路途。彼此祝福囉!

ps 有興趣從事各種服事的人,可以跟我聯絡,這樣我就不會感到孤單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