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安妮寄來她觀影後的感動(安妮的分享),我被打動了,好想去看看這部網友間相傳的感人國片。

這一陣子的莫名停滯,讓我二個晚上,原本前往戲院的計劃,最後在無趣的韓劇中結尾,今晚的我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走進戲院。

星期四晚上的威秀小廳,有一半的觀眾,為國片來說,這成績不錯。

= = = = = = 

練習曲,讓我落淚

為什麼而哭呢?很抱歉,我不能告訴你我為什麼落淚,因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是哪裡讓我感動,隨著片子一分一秒的過去,我的心中莫名湧出一陣陣的想哭,慢慢的.....我就落淚了。

我說不出所以然,沒有哪個片段特別震撼我,但我卻感動的想哭! 

練習曲,為什麼有魔力

說實話,練習曲真的是部很不世故的電影,有些演員真的太不自然了,像那個立陶宛人,是素人演技嗎?看到一半,我覺得那位小姐很像在拍三流卡拉ㄋㄟ

但是就是這份拙拙的感覺、緩緩的tempo、暖暖的相遇,讓練習曲自然而然的在心中播放,錄進心上了。

練習曲,感動何來

我想是那份真實吧!雖然故事中人物真真假假,但所描述的人與事,你自然就明白,那是真實的台灣人、台灣事,在台灣被藍與綠所污染的空氣中,我聞到了熟悉的那股家鄉味,一種季節交替時的回憶,雖然這是部電影,但他喚回我對這土地、這群人的信心。台灣人就如劇中每個相遇的人那樣溫暖、那樣互助、那樣堅忍。我真的相信,這島上的大部份人就是這樣、就是這樣。

如果交通部觀光局要從現有的電影中選部台灣宣傳短片,我要選練習曲,因為這部片子說的就是台灣人,裡面的角色,你真的都可以在台灣找得到,或許根本就是你和我。

在觀影過程中,心中一直在吶喊,好愛這山、好愛這水、好愛台灣啊! ...... 我心疼台灣 ...更懷著望德 ......

練習曲,生命的歷程

練習曲當中讓人自然而然地湧出對這片土地的情感,但他也透過聽障主人翁與旅途上不同的人的相遇,邀請我們去走我們的旅行。生命是每個人旅行間的交錯,我們彼此成為對方的風景。劇中有許多動人的台詞,有些台詞是老調了,但卻又再次以新的感動打動你,例如「人都是單獨旅行,雖然途中有人相伴,但終將各奔東西」、「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做不了了」,我的記性不佳,無法一一與大家分享。

隨著一幕幕的場景,我多少也跟著回顧了一些,至少,我對於近年的一個遺憾與壓力,漸漸釋懷。這是個意外的收穫,或許我也跟主角一樣,向學校請了假,去環島了!呵!

練習曲,主題是愛

在這些不同的段落中,其實隱隱約約分享著同一個主題,那就是愛。有缺乏的愛、有遺憾的愛、有懷念的愛、有幸福的愛、有孺慕之情的愛、有對自然的愛、有對自己的愛......。愛就是愛,怎麼樣,你都能認出他來,雖然包裝不一樣,有的心酸、有的苦澀,但還是愛啊!

= = = = = =
今晚,因著練習曲,我多少放鬆了一下,也體會到久違的感動,感覺真的很棒!

很喜歡練習曲中的音樂很美,想要原聲帶啊!特別是原住民與孩子們的歌聲,好舒服、好放鬆 ...... 當中,有些演員的表現也是很讚的,為影片加分不少,我真的很愛吳念真,他一出現,心情整個大開懷啊!


說實話,在戲院,曾經一度考慮要不要看蜘蛛人,畢竟一個很累的人會很想用high來麻醉一下,但我很高興我忠於選擇,選了練習曲。

↓練習曲預告  from   @youtube



「練習曲」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