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裡面有我心愛的小雨、走出戲院也樂得笑呵呵……但「賽柏格之戀」根本就是個恐怖片啊……

上個星期日組織了「賽柏格之戀…小雨觀影團」,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有雅欣、雅瑩、sara、姵岑、珍妮夫婦、以及很怕成為萬花叢中一點綠的宗廷,總共八人。

總的來說,「賽柏格之戀」是好看的,因為一行人走出戲院是開心,而且也為大家相約看電影,其中有些不相識的人,這樣的型式感到有趣。

「賽柏格之戀」的確是部喜劇,也有微微的純愛(雖然結局疑似不純),但他卻是一部包著糖衣的復仇恐怖片。片子剛開始沒幾分鐘,製作團隊名字都還沒跑完,女主角就給我來個割腕,暗紅的血就這樣給我流下來,俐落的工廠場景,女主角甜美的臉龐,擋不住我的雞皮疙瘩。我超想衝出去看看戲院的海報,到底這電影分級為何,片子放映中,我不只一次納悶他的電影分級,身邊的雅欣告訴我是保護級,但我超想大喊這至少要來個輔導級吧!

這部戲的場景與主角設定是住在精神病院的神經病,整個佈景調性甜美夢幻,配樂輕快,笑點不斷,但電影所說的卻是一段悲傷又暴力的故事,可憐又可悲。在戲中,男女主角的瘋是來自於他們的恨,他們恨母親的拋棄、恨基因的缺陷、恨親人的分離、恨孤單、恨沒有愛…。而他們尋找這份失落、這份忿怒的方式,就是報復,他們想找到生存的意義、害怕被消滅,都是為了"活",卻用"毀滅他人"要來達到這個"活",果然是個「瘋狂」啊!

雖然我沒看過朴贊郁導演的復仇三部曲,但我也在這部裹著糖衣的電影中見識到朴導演的黑色的暴力美學,說實話,暴力是沒有美學的,縱然花園在怎麼美麗,女主角長得再多麼甜美、楚楚可憐,但還是遮蓋不住那股不平安的不忍目睹。所以,戲落幕後,我們的結論就是真正的瘋子應該是朴導演吧!我想他自己也不太否認,因為戲一開始,詠君的病房換門牌時,前個使用者就是寫著朴導演的名字啊!

小雨在裡面依舊可愛帥氣,但戲份略少、表現空間有限,以小雨的戲劇實力,他可發揮可是更多。小雨所飾演的角色奕順應該是裡面最正常的人了吧!因為他畢竟是反社會大於真實的瘋狂,監獄與精神病院之間,他選擇了後者;我個人覺得他那偷竊特質的能力,根本是一種另類治療啊!

總之,「賽柏格之戀」沒有讓人失望,反而超乎我們的期待(呼…身為召集人的我鬆了一口氣)。不過,賴桑有個建議,如果最後一幕下次能夠拉進點,那就更好啦!哈哈!

感謝團員們的熱情,我們下部戲是「奇異恩典」!

↓小雨觀影團!成功!


↓美麗的夢時代摩天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